首尔公交大罢工,97.6%公交车瘫痪,900万人出行受阻

2024-03-28 19:02:26 来源: 金融界

  3月28日,韩国首尔爆发了12年来最大规模的公交车罢工事件。由于首尔公交工会与资方首尔交通公社就加薪问题的最后一次谈判破裂,7210辆首尔市区公交车停运,占总数的97.6%,导致这座拥有900多万人口的城市陷入通勤拥堵的困境。

  薪资谈判破裂

  首尔公交工会此次罢工的主要原因是与资方就加薪问题未能达成一致。工会方面要求将时薪提高12.7%,但资方认为这一要求相较近五年的物价和工资上涨率来说"过高"。此外,首尔地方劳动委员会提出的上调6.1%的调解方案也未能获得双方的认可。谈判最终以失败告终,工会方面于3月28日凌晨2点多宣布启动罢工。

  政府多管齐下

  为了应对公交车瘫痪带来的出行困难,首尔市政府采取了多项措施。首先,地铁将延长运行时间,并投入更多班次的列车;其次,首尔市下辖的25个区将提供480辆穿梭巴士,将通勤者运送到地铁站;最后,首尔市交通规划局局长Yoon Jong-jang表示,将尽最大努力促使工会和资方尽快达成协议。市长Oh Se-hoon也呼吁双方尽快达成妥协,因为公交车是900多万市民的"腿",他们的生计和日常生活完全依赖公交出行。

  此次首尔公交车大罢工再次凸显了薪资谈判在维护劳资关系稳定中的重要性。只有在平等协商的基础上,努力达成互利共赢的薪酬方案,才能从根本上避免罢工这样极端的事件发生,确保公共交通的正常运转,维护广大市民的出行权益。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