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全力推动新型碳材料产业链发展

2024-03-29 11:07:58 来源: 三明日报

  3月28日,位于永安市石墨和石墨烯产业园的福建沪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赶制一批发往湖南长沙的600吨等静压石墨材料产品订单。今年来,公司开足马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实现产销两旺,产品除了供应三明本地区,还销往江苏、四川、内蒙古等全国各地。

  沪碳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高端等静压石墨材料及器件于一体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产品主要应用于光伏和半导体领域,2023年完成产值8000万元。“今年,我们达产满产后,年产量可达3000吨,年产值预计可达2亿元。”公司副总经理纪斌介绍。近年来,公司深化沪永合作,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领域持续发力,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

  近年来,永安市认真按照省委深化拓展“三争”行动和三明市委“四领一促”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关于发展县域重点产业链的部署,全力推动新型碳材料产业链发展,以石墨和石墨烯产业为代表的新型碳材料产业发展取得了初步成效,发展态势良好,行业影响力逐步扩大。2023年永安市新型碳材料产业实现产值30.02亿元,实现税收4403万元。

  在抓产业链集聚方面

  永安市力育龙头、强链条、补短板,支持上市企业翔丰华300890)做大做强,吸引聚集23家新型碳材料企业入驻园区,产品涵盖石墨类材料、碳纤维材料、碳纳米管材料、活性炭材料等领域,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新型碳材料产业集群,产值占全省近七成,年产能140万平方米石墨烯导热膜,位居全国前列。

  在抓生态链整合方面

  永安市围绕新型碳材料领域,着力整合要素资源,打造形成最具竞争力的产业生态。累计投入14亿元建设7600亩的石墨和石墨烯产业园,完善供电、供热、供气管网布局,建成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的石墨烯产业孵化中心,按照“要素齐全、成本低廉”的要求全力保障要素,完成“一区多园”整合,按“管委会+开发公司”的思路,组建园区管委会、永翔集团。

  来源:三明市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记者刘岩松永安记者站陈莉莉)

  初审:林红

  复审:李增祥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