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年中降息预期增强,提振工业金属市场,有色金属方向或受益

2024-03-29 16:44:08 来源: 金融界

  近日,中信建投601066)证券发布了一份深度研究报告,指出随着市场对美联储年中降息预期的不断增强,全球工业金属市场有望迎来新一轮的价格上涨潮。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转向宽松,往往会对美元指数和利率环境产生直接影响,从而降低持有大宗商品的机会成本,提升资金对工业金属等实物资产的配置需求。

  报告强调,若美联储如期在年中实施降息,将进一步刺激实体经济对工业金属的需求,包括建筑、制造、电力和交通运输等多个行业,尤其是铜、铝、锌、铅等基础金属的需求增长将更为显著。同时,降息预期也会推高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和投资活动回暖的乐观预期,从而有利于工业金属价格的持续走强。

  在此背景下,中信建投证券精选了一批有望受益于工业金属价格上涨的上市公司,其中包括北方铜业000737)、盛达资源000603)、中国铝业601600)、西部矿业601168)、神火股份000933)、株冶集团600961)以及罗平锌电002114)等。这些企业作为国内乃至全球工业金属产业链的重要参与者,其业绩表现与金属价格走势密切相关,预期在金属价格上行周期中将展现出更强的盈利能力和发展潜力。

  总之,随着美联储年中降息预期的增强,工业金属市场有望焕发新的生机,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相关受益股的表现,捕捉市场拐点带来的投资机遇。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