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全面提升碳管理水平 持续推动碳排放双控

2024-04-17 22:49:18 来源: 证券日报网
利好

  本报讯(记者韩昱)4月1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2024—2025年节能降碳行动方案》和《加快构建碳排放双控制度体系工作方案》,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推进节能降碳,将其与扩大有效投资、老旧小区改造、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等结合起来,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消费方式,更好发挥节能降碳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普华永道表示,其中,《加快构建碳排放双控制度体系工作方案》提到的“碳排放双控”是指温室气体排放总量和强度的双控行动。普华永道中国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部高级经理崔俊莲表示,能耗“双控”转碳“双控”将对企业产生直接影响,如促使企业健全碳排放的计量、监测与报告机制以应对考核指标从标煤耗转变为碳排放当量的监管要求;促使企业增加绿电需求和以电力平衡为目标的综合能源解决方案等。

  普华永道中国ESG可持续发展市场主管合伙人倪清建议,企业可以提前布局,构建精准的碳排放监测及报告系统,尽可能实现碳排放因子动态测算和本地化测算,智能化监测、核算并报告企业碳排放量;探索自身绿色用电和智慧用能,寻求融合多能互补、需求端响应以及信息化技术在内的可再生能源综合解决方案;建立健全科学的企业碳管理体系,从数据监测与核算、减排规划与实践、碳资产开发与管理、提供多元碳服务等角度出发,形成内部碳管理抓手,不断提升自身碳管理水平,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