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2021-03-31 16:50:29来源:同花顺财经

  同花顺300033)公司成立于2001年,总部位于杭州未来科技城,是国内第一家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业上市公司,是业内唯一一家国家信息化试点工程单位,目前拥有员工约4000人。技术创新作为公司的驱动力,公司长期坚持技术创新,实践“让投资变得更简单”的理念。

  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提供商,公司在业内拥有完整的产业链,产品及服务覆盖产业链上下游。主要客户涵盖金融市场的各层次参与主体,包括券商、基金、私募、银行、保险、政府、科研院所、上市公司等机构客户和广大的个人投资者用户。同时,公司在现有的业务、技术、用户、数据等基础及优势上,积极探索、开发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金融工程、人机交互等前沿技术的产品及应用,形成公司新的业务模式和增长点。

  公司十分重视创新与技术研发,每年研发经费投入占公司总收入都在15%以上。同时积极与国内外知名院校开展产、学、研等合作,建立各类研发平台,公司拥有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省级工程技术中心、省级人工智能企业研究院、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研发平台。经过二十余年的积累,公司在技术布局、技术团队、知识产权获得上都处在业内领先地位。2020年公司的基于安全加固技术的可管可控可信网上交易平台获得中国证券期货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在语音识别领域发表的两篇论文,被国际语音处理顶级会议INTERSPEECH 2020收录;阅读理解团队参加机器阅读理解全球权威比赛SQuAD2.0获得总排名第三,单模型第一的成绩;自然语言处理团队参加全球对话系统技术领域顶级赛事DSTC9,获得跨语言对话状态跟踪任务第一名,已累计获得自主研发的软件著作权315项,非专利技术131项,形成公司明显的技术领先优势。

  近年来,公司伴随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行业蓬勃发展的机遇,围绕主营业务积极开展创新,取得了较好的业绩。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28.44亿,增长63.23%;净利润17.24亿,增长9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