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稳固上行,2018年美元或展开强劲攻势

树袋熊 2017-12-26 10:38 来源:【原创】
本文共2110.5字  |  预计阅读: 8分钟
汇通财经讯——12月26日,亚市早盘,全球多个主要市场仍沉浸在圣诞假期的氛围中,但伴随着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持续的向好,经济接近充分就业,以及税改或提振经济走强,同时市场预计2018年还将加息三次。目前来看,美元在2018年或将受到一定的支撑。
汇通财经APP讯——周二(12月26日)亚市早盘,全球多个主要市场仍沉浸在圣诞假期的氛围中,交投受到一定的限制,但伴随着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持续的向好,经济接近充分就业,以及税改或提振经济走强,同时市场预计2018年还将加息三次。目前来看,美元在2018年或将受到一定的支撑,现货黄金等非美资产在一定程度上也将受到一定的压制。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美国消费者与企业支出强劲,显示经济增长稳健


上周五(11月22日)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美国消费者支出加速上升,主要资本财订单连续第10个月增长,这是显示美国经济年底增长势头强劲的最新迹象。

但是这些数据也显示,上个月家庭储蓄下降到逾九年来的最低水平,给乐观的经济成长形势带来一丝阴影。低储蓄可能损及消费者支出,不过经济学家乐观地认为,新一年的薪资增长将会加快。

经济学家认为,美国国会本周批准的1.5万亿美元减税计划将温和提振消费者支出。这是美国30年来最大规模的税改行动。

芝加哥Stifel Fixed Income首席分析师Lindsey Piegza表示,消费者仍在支出,但他们靠的是低能源成本、信贷及减少储蓄来支应,而非自身的所得成长,薪资若未持续改善,消费者甚至将难以维持当前温和消费的步调。”

商务部表示,11月消费者支出增加0.6%,10月为上升0.2%。消费者支出占美国经济活动比重超过三分之二。对汽车、休闲娱乐用品及公共事业需求增加提振11月支出。

11月经通胀调整的消费者支出增加0.4%,10月为持平。11月个人所得增加0.3%,薪资成长0.4%。

如此一来,家庭支出动用储蓄资金,导致储蓄降至4,262亿美元,为2008年8月以来低位,且低于10月4,669亿美元的水平。11月储蓄率降至10年低位2.9%,10月则为3.2%。

除储蓄外,消费者支出还受到创纪录家庭财富的支撑,这得益于股市繁荣和房价上涨。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美国经济接近充分就业,税改或持续提振经济


美国经济接近充分就业,分析师认为减税只会给经济增长带来温和提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将税改议案签署成为法律。该法案将公司税税率从35%降至21%,还包括针对个人的减税措施。

特朗普政府主张,减税将提振企业和消费者支出。但个人所得税的减税措施向较高收入家庭倾斜,分析师称此类家庭消费积极性较低。

分析师还认为,企业将把减税节约下来的开支主要用于回购股份和减少债务。

美国通胀低迷仍是美联储重点关注问题


尽管支出增加,但11月通胀率依然表现平平。美联储重视的通胀指标--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11月上升0.1%,10月份为上升0.2%。

11月核心PCE同比上升1.5%,10月份为上升1.4%。该指标自2012年年中以来一直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其走势或将决定美联储明年的加息节奏。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美联储今年三次加息,预计2018年还将加息三次


美联储偏好的通胀指标升至八个月高位,显示美国经济经济具有强劲活力,应使美联储有望在2018年逐步升息。物价上涨部分原因是受到能源价格上涨推动,但结果显示消费强劲并有可能在本季度再次推动美国经济增长。

通胀接近美联储的目标,可能也会增强明年美联储信任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即将加息的预期,而等待特朗普签署的税收立法可能会进一步提振经济;个人支出主要因娱乐商品和设施需求录得增加,但值得注意的是,强劲的消费增速不太可能维持,因为储蓄跌至逾9年的最低水平。

劳动力市场余量将在2019年被消除,美国进一步加息避无可避。高盛分析报告称,美国劳动力市场的余量,无论如今还有多少,到2019年都将被消除,致使届时失业率降至3.3%这一数十年来不曾有过的水平,从而为新一任美联储主席提供继续加息的理由。

美国失业率现已降至4.1%,创出了200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岗位空缺也是居高不下。美联储已经开始加息,并在本月初继续维持2018年加息三次的预期不变。

高盛称,预计持续强劲的增长势头将会消除已经所剩无几的余量,并推动其他地方的经济实现更进一步的充分就业,这应可为货币政策的进一步紧缩提供稳定的动力。

周二亚市早盘,美元指数震荡交投于92.82一线,现货黄金小升至近三周高位1280美元关口附近交投。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汇通财经易汇通行情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0:30,美元指数报92.82/8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汇通财经无关。汇通财经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且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承担全部风险与责任。

下载汇通财经APP,全球资讯一手掌握

行情

欧元美元 1.0796 -0.0032 -0.3%
英镑美元 1.2626 -0.0014 -0.11%
美元指数 104.49 0.20 0.19%
美元人民币 7.23 0.00 0.01%
美元日元 151.28 -0.03 -0.02%
现货白银 24.850 0.222 0.9%
现货黄金 2,213.59 18.94 0.86%
美原油 82.50 0.82 1.01%
澳元美元 0.6515 -0.0019 -0.29%
美元加元 1.3553 -0.0014 -0.1%
上证指数 3,010.66 17.52 0.59%
日经225 40,168.07 -594.66 -1.46%
英国FT 7,971.98 40.00 0.5%
德国DAX 18,511.99 34.90 0.19%
纳斯达克 16,397.29 -2.23 -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