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路透社:索罗斯押注特斯拉或引发其他投资者效仿


来源:凤凰网科技

如果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想要融资,如今他将受到许多投资者的青睐。

索罗斯

凤凰网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5月17日报道,如果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想要融资,他或受到许多投资者的青睐。

周二,亿万富翁投资者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披露,他的公司在第一季度买入了3500万美元的特斯拉可转换债券。

可转换债券让投资者可以将债务转换为股权,对不愿承担风险的投资者来说极具吸引力,允许他们从特斯拉股价的上涨中受益,同时又不用承担股价下跌的风险。

过去一年,特斯拉股价曾触及386美元的历史新高,但在周三已跌至286.48美元。

虽然马斯克表示特斯拉今年不需要融资,但华尔街并不认同。分析师称,如果这家电动汽车厂商不能实现Model 3的产能目标,它将肯定需要融资。

曾在去年考虑购买特斯拉垃圾债券的投资表示,相比没有保证的高收益市场,可转债似乎更具吸引力。

“这种交易很不错,”Gerber Kawasaki Wealth and Investment Management投资管理公司CEO罗斯·格博(Ross Gerber)表示。他曾在今年早些时候购买2022年到期的特斯拉可转债,如今随着索罗斯也大举买入,他正在考虑买入更多的特斯拉可转债。

今年3月,Model 3产能问题曾让特斯拉投资者担忧不已。此外,一起涉及特斯拉Autopilot半自动驾驶技术的致命车祸,以及债券价格下跌也让特斯拉遭受负面影响。

“这家公司的烧钱速度太快了,未来三个月进行融资几乎不可避免,”Eaton Vance Multisector Income Fund投资基金经理亨利·皮博迪(Henry Peabody)说道。他称,特斯拉很可能会利用可转债来筹集资金。

“考虑到特斯拉股票的波动性,很多投资者显然都愿意购买它的可转债,”一家持有大量特斯拉债券的公司的高管说道。

风险和回报

如果特斯拉股价保持在当前水平,像索罗斯这样的可转债投资者可以在到期时收回债券面值。如果索罗斯是在特斯拉债券承压是以折扣价买入,这笔交易将非常有利可图。

据提交至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 LLC)买入的3500万美元特斯拉可转债将在2019年3月到期。索罗斯发言人没有回复置评请求。

另一方面,根据债券说明书和监管文件,如果特斯拉股价反弹,超过了359.87美元的转换价格,索罗斯将可以把他的特斯拉债券换成超过9.7万股的特斯拉普通股。其潜在回报将非常可观。

不管股价有没有涨到转换价格,可转换债券的持有者都可以享受每年0.25%的利息。

对冲基金也喜欢可转换债券,因为它们可以用其来降低做空公司股票的风险。

相比之下,对于垃圾债券,投资者最好的情况是收回全部本金外加利息。如果公司的财务恶化,他们受到的保护将会减少。(编译/扬帆)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网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