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美控股面临债务重组,TVB对其财务状况进行初步审查

12月24日,星美控股(00198.HK)对外披露与贷款人及债权人进行协商,同时寻求新投资者探求可能达成的债务重组方案。

星美控股董事会宣布,正与电视广播有限公司(00511.HK,以下简称:TVB)及其他贷款人及债权人商讨不同方案,作为全盘债务重组计划的一部份。就债务重组计划而言,正对本集团进行尽职审查。

公告显示,星美控股与TVB尚未就债务重组计划订立或协定协议重大条款。董事会将于适当时候,按上市规则或内幕消息条文规定作进一步公告。

同日,TVB就香港某些报章报导TVB参与星美控股的尽职审查事宜发布澄清公告。公告表示,TVB正对星美财务状况进行初步审查以评估其营运及财政状况。同时,TVB强调该审查为初步阶段,不确定是否会有任何进一步行动。

资料显示,TVB已认购并现时持有由星美发行的2300万美元于2020年到期的年利率为9.5%无抵押可赎回定息债券(经双方同意可延长至2021年),以及8300万美元于2020年到期的年利率为7.5%有抵押可换股债券(经双方同意可延长至2021年)。截至12月24日,星美已根据债券文据向TVB支付所有已到期的债券利息。

值得一提的是,TVB在公告中指出作为星美债券持有人可行使选择权。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向蓝鲸产经记者表示,TVB可以行使的选择权主要看最初双方达成的协议是如何约定选择权,债券为可换股债券的话,选择权主要是将债券转换成股票。(蓝鲸产经 杨泽世 yangzeshi@lanjing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