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洞察|天富期货故事多:多次违规被罚 原董事长受贿被捕

2019-01-10 14:59:45 和讯网 

  据证监会1月9日披露,天富期货大连营业部于2017年11月23日变更负责人且同年12月9日变更经营场所,未在规定时间内向大连证监局书面报告,被大连证监局采取出具警示函监管措施。

  根据公开信息,天富期货公司总部位于长春市,注册资本1.5亿元,由吉林信托所控股,2016年公司亏损1063.66万元。纵观天富期货这20多年来,波折不断、屡屡被罚…

    原董事长李野因受贿被逮捕

  李野于2008年初出任天富期货公司董事长,第二年被大股东吉林信托任命为天富期货法定代表人。2015年4月,长春市人民检察院收到李野涉嫌收受吉林省添正医药有限公司干股及挪用公款的举报,并将该线索交由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检察院。

  最终李野因涉嫌犯受贿罪,于2017年4月初被逮捕。

  据天富期货官网公告,公司法定代表人于2016年,也就是李野被举报的次年,由“李野”变更为“孙文斌”。又于2018年4月,由“孙文斌”变更为“鲍海松”。

  

截图来源:天富期货官网
截图来源:天富期货官网

    总经理缺位超时等多项违规事件 被证监局警示

  据证监会2018年2月披露,天富期货由于公司总经理缺位时间超过半年,于2017年12月28日被证监会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

  经查,天富期货在证监会期货监管部组织的2017年期货公司专项检查中,被发现存在违规行为,包括:总经理缺位时间超过6个月;公司个别高级管理人员兼任全资子公司总经理;未在2016年度报告中披露全资子公司重大未决诉讼情况。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