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媒体:2018年电影票房增长平淡 荐7股

2019-01-10 14:31:50 和讯网 
    投资要点:


12月传媒行业指数下跌4.30%,全行业排名第15。本月(12月1日-12月31日)市场,上证综指下跌3.64%,沪深300下跌5.11%,创业板指下跌5.93%,中小板指下跌7.56%。申万传媒指数下跌4.30%,跑输大盘0.66pct,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排名居中,位居第15位。


中位数估值22.74倍,位于2000年以来最低位。截至2018年12月31日,申万传媒行业整体估值19.16倍,中位数估值为22.74倍,估值较上月略有下降,整体法估值处于历史后0.61%,中位数估值处于2000年以来最低位。传媒板块相对沪深300的估值略有下降,处于1.41倍的水平,低于历史中位数2.36倍。


投资策略:12月传媒板块表现低迷,全年看传媒行业经历深度回调,申万传媒指数下跌39.58%,年内仅3月和11月录得正收益,全年几乎没有大的投资机会。基本面上,传媒板块进入调整期,且短期无好转迹象,除了上市公司自身发展动力不足之外,并购遗留的商誉问题更为严重,我们认为18、19年Q4或为传媒行业商誉减值高峰期,板块业绩承压,从更长时间周期来看,传媒板块发展动力仍然存在。估值方面,截至2018年底,多个细分子板块龙头估值低于20倍,投资性价比逐步提升。政策方面,游戏行业版号恢复审批,进展略超市场预期,行业经营逐步回归正常,前期我们提示关注政策边际改善带来的板块估值修复,已得到市场验证。长期来看,游戏行业仍将处于控量提质状态,未来核心增长逻辑仍在于精品内容驱动用户付费率和ARPU提升,精品内容龙头受益。综合来看,维持行业“同步大市”评级。投资上短期可关注春节档电影票房行情年报业绩预告高增长个股,中长期坚持以精选个股为主,关注经营稳健、兼具业绩增长确定性和持续性、现金流良好的细分领域龙头,具体标的包括完美世界、游族网络(002174,股吧)、中文传媒(600373,股吧)、分众传媒、光线传媒(300251,股吧)、万达电影、新经典。


风险提示:行业监管趋严,商誉减值,公司发展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