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机械制造:看好轨交装备及工程机械 荐6股

2019-01-11 12:20:38 和讯网 
    报告要点降准加码稳增长,看好轨交装备及工程机械1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其中2019年1月15日和1月25日分别下调0.5个百分点。同时,2019年一季度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MLF)不再续做。此次降准将释放资金约1.5万亿元,加上即将开展的定向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和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动态考核所释放的资金,再考虑今年一季度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不再续做的因素后,净释放长期资金约8000亿元。


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背景下,全面降准是对稳增长目标的加码。就装备制造业而言,除受益“加大基建补短板力度”确定性反转的轨交装备板块外,地产链上的工程机械也有望在释放流动性带动下迎来新一轮增长。


轨交装备:铁总会议奠定景气延续基调,整车业绩反转确定性强2018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028亿元,投产新线4683公里,其中高铁4100公里,实际投资规模和高铁投产均超过去年年初规划。2019年全国铁路固投保持强度规模,优质高效完成国家下达的任务目标。虽未公布具体目标,结合交通部工作会议上“加大基建补短板力度”,今年铁路投资将维持8000亿以上水平,并根据国家需要预留调整弹性。2019年高铁规划通车里程3200公里,较2018年初3500公里有所下降。去年统计在内的15条线路里有9条线为200公里/时,里程占比为58%,而据我们整理2019年200公里时速里程占比仅为17%。考虑到当前铁路规划执行大概率超出既定目标,对2019年高铁通车及对应动车组需求维持乐观。此外,会议提及到2019年底投入运用的复兴号达到850组,据此推算2019年传统(动力分散)动车组交付量将达340组,维持去年水平。铁总工作会议奠定行业自去年3季度开始的景气延续基调,整车龙头中国中车(601766,股吧)业绩反转确定性强,持续推荐。


工程机械:降准助推基建、地产投资增速回暖,行业景气确定向上从需求端来看,18年基建主要受制PPP监管趋严及融资掣肘增速明显下滑,但受益地产增速回暖,下游开工需求总体维稳,叠加环保升级和更新需求释放因素,挖机销量保持高增长。展望2019年,降准有望为基建和房地产投资增速回暖从资金端注入源头活水,从而为下游开工需求奠定强力支撑,同时,2020年非道路移动机械“国四”排放标准施行,将进一步推动存量高排放老旧设备更新升级。综合因素助推行业19年景气确定性向上,同时,预计挖机有望平稳发展,而起重和混凝土机械则有望引领行业增长高度。重点推荐恒立液压、三一重工(600031,股吧)、浙江鼎力(603338,股吧),重点关注中联重科(000157,股吧)、徐工、柳工(000528,股吧)。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