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停摆 或将阻碍美国5G网络部署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白宫停摆 或将阻碍美国5G网络部署

图:白宫

图:白宫

凤凰网科技 讯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未来几个月,美国科技爱好者可能会看到越来越少的尖端科技产品上市。这是因为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TC: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以及其他负责消费电子设备安全性认证的美国机构都因政府关门而停止运营。

如果美政府无法在短时期内重新开门,此次停摆还可能影响到美国下一代无线网络的部署。下一代无线网络围绕5G技术构建,有望大大提高网速和响应速度。

5G网络部署遇阻

代表电信设备制造商的行业组织电信行业协会(TIA:Telecommunications Industry Association)周五表示,美政府关门正在延缓需要FCC认证的新互联设备的推出,而停摆最终可能会阻碍5G的部署。

TIA负责政府事务的高级副总裁罗杰斯(Cinnamon Rogers)表示,美国政府关门“恰逢在关键时刻,当下美国正努力在5G网络部署竞争中保持领先。”他在一份声明中补充说,如果一些公司无法得到FCC的认可,将会“对这些公司所生产的支持5G网络部署的新连接设备的认证产生严重负面影响,并将影响到5G所支持的下一代网络技术的整个生态系统”。

12月22日,在美国众议院和参议院未能就特朗普提出的50亿美元边境墙建设资金达成一致后,美国政府部分机构开始关门。目前看来,这种情况不会很快结束。国会民主党人和特朗普都没有屈服于对方的迹象。

这一僵局对80万名联邦工作人员产生了实实在在的经济影响。截至周五,这些雇员自政府关门以来还没有领到第一份工资。但这种涟漪效应现在开始波及至更广泛领域,包括科技行业,一些设备制造商正被迫暂停产品发布。

FCC于1月3日正式停止了大部分业务,但保留了一些业务,比如目前正在进行的5G频谱拍卖。该机构80%以上的员工暂时休假,并关闭了数个授权给产品开发人员和实验室等合作认证机构需要使用的数据库。

按FCC的要求,大多数发射射频能量的新设备上市前都要经过认证,以确保这些能量不会伤害人类或干扰使用无线电频谱的其他产品或服务。几乎所有的实际测试都外包给了FCC授权的公司或电信认证机构。然而,对于许多产品必须经过FCC的最终核准。

FCC在关闭时发布的一份声明中明确表示,这些第三方“无法上传设备授权申请或颁发认证授权”,因为他们无法访问FCC必要的数据库。

“在政府关门结束之前,任何带有发射器的产品都不会获得认证。”Marashlian & Donahue PLLC律所负责物联网业务的律师罗恩·夸克(Ron Quirk)表示,“如果它没有得到FCC的认证,制造商和设备供应商就不能在美国销售它,甚至无法在美国市场进行发布、推广。”

受影响产品类别

受到影响的产品类别包括手机、平板电脑、Wi-Fi路由器和一系列物联网设备,比如可以监视宠物的联网监控设备、用于家庭供水系统的联网传感器,或是价值400美元的联网榨汁机。

受到影响的不仅仅是需要通过FCC认证的设备,还可能影响一批需要获得FDA认证、被视为医疗设备的消费电子产品。包括本周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2019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19)上展出的医疗设备:DIY声像图、测量血压的手表,或者提醒病人他们患有心力衰竭的背心等等。

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消费电子产品可能会受到白宫停摆的影响,因为很难知道具体哪些公司和设备在政府关门时处于审批过程中。FCC和FDA暂未回复置评请求。

鉴于未来几年市场上将充斥着大量新设备,预计仅需要FCC批准的新物联网设备可能就有数千种;在2017年,全球联网设备达到了84亿台。分析公司Gartner预计,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达到204亿。 

在政府关闭期间,FDA对设备认证的政策与FCC的政策有些不同。该机构表示,仍将继续处理关闭生效前提交的认证申请,但不会处理任何新的申请。不过,律师事务所Hogan Lovells的律师表示,一旦政府恢复运营,在政府关闭期间积压的工作将成为一个问题。“因此,如果当前的政府停摆持续下去,行业应该预料到,某些机构的拖延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Hogan Lovells律所的律师表示。

小公司倍感压力

专家还指出,受政府关闭影响最大的是小型初创企业,而不是大型科技公司。“那些专注于围绕一两个关键创新产品打造‘独角兽’业务的公司,受到的影响最大。”帕金斯科伊律师事务所(Perkins Coie LLP)负责通讯行业的合伙人马克·马丁(Marc Martin)表示,“他们在市场上没有大量的产品来维持运营。”马丁说,相比之下,苹果、三星和索尼等公司可能不愿意推迟他们的计划,但推迟几周甚至几个月发布产品,“不会拖累他们的业务”。

不过,马丁和夸克都持这样一种观点:他们的客户还没有被政府关门吓坏。因为美国政府部门关闭适逢假期,可能已经缓解了冲击,因为这一时期整个行业节奏通常较慢。不过相关担忧正在加剧。

“如果政府关门仅仅持续几周时间,那是一回事,毕竟每个人都可以从容应对一些延迟。”马丁表示,“但如果再持续一两个月,我就会接到一些客户愤怒的电话。”(编译/若水)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iFeng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