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信息科技:中国联通公司债获批备战5G 荐13股

2019-01-23 16:45:56 和讯网 
    1、5G临时牌照计划发布,中国加快5G商用已具备坚实基础:


1月1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19日在北京表示,中国加快5G商用已具备坚实基础。1月1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今年,国家将在若干个城市发放5G临时牌照,使大规模的组网能够在部分城市和热点地区率先实现,同时加快推进终端的产业化进程和网络建设。我们认为工信部计划发放5G临时牌照将为5G商用建设扫除障碍,也进一步表明国家对整个5G建设的重视程度。另外,5G建设与终端应用同等重要,这次临时牌照未来的发放也将为相关产业吃下定心丸,推动整个应用生态的同步快速成熟。因此,持续推荐关注5G无线龙头中兴通讯、光通信龙头烽火通信(600498,股吧)以及光模块龙头光迅科技(002281,股吧)等。


2、中国联通500亿公司债获批,粮草先行备战5G:中国联通日前发布公告称,中国证监会已核准联通运营公司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人民币500亿元的公司债券,采用分期发行方式;首期发行自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起12个月内完成;其余各期债券发行,自证监会核准发行之日起24个月内完成。我们认为,在此节点中国联通率先开始筹备充足的资金,将有望为5G的发展奠定资金基础,也显示了在发展5G建设方面的决心。另外,考虑到5G前期铁塔共享率有望再度提升,中国铁塔盈利进一步提升,公司长期股权收益预计仍会增加,以上两大因素有利于平滑公司未来利润,因此维持“强烈推荐”。


3、本周观点及推荐标的:


短期内,维持短期谨慎乐观观点;长期看,中美贸易战仍将保持常态化持续性特征,国内5G产业的测试及商用进程仍按计划稳步推进,在器件、芯片等领域突破或将是通信产业长期发展重点,5G应用有望百花齐放。


板块方面重点关注5G、企业通信、CDN、云计算、物联网等长期趋势向上的行业,持续关注相关领域盈利能力较强、估值水平合理的龙头企业。


1)5G主设备及光通信厂商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光迅科技、中际旭创等;2)物联网模组价格持续下滑,建议关注金卡智能等终端厂商成本改善与终端放量;3)长期推荐亿联网络、光环新网(300383,股吧)、航天信息(600271,股吧)、网宿科技(300017,股吧)、紫光股份(000938,股吧)、TCL集团、星网锐捷(002396,股吧)、中国联通、海格通信(002465,股吧)、华力创通(300045,股吧)等。


4、风险提示:中美贸易争端长期不稳定性,5G投资进度不及预期及需求,5G相关智慧应用推广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