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信息科技:华为发布全球首款基站芯片助力5G规模商用

2019-02-01 14:06:22 和讯网 
    报告要点一周市场回顾本周上证综指上涨0.22%,申万通信指数下跌0.73%,通信行业总体表现弱于大盘。其中通信设备指数下跌0.91%,通信运营指数上涨0.37%。


重要新闻评论5G:1、华为获30个5G合同,5G基站出货量超2.5万:华为天罡芯片的推出有望加速国内5G建设。国内5G发展的快慢优劣,将直接影响到华为等中国公司在国际市场上的发展。有中国的示范,华为打破5G“围堵”或将更快一些。


2、IMT-2020(5G)推进组发布“5G承载光模块白皮书(最终稿)”:相较4G,5G光模块市场有望“量价齐升”,更高速率、更低成本、更宽工作温度等成为5G光模块解决方案的主要着力点。目前,前传300m和10km的25G光模块解决方案已经逐步成熟,国内主要设备商已经开启5G光模块招标,有望驱动国内电信光模块市场增速持续回升。


光通信:2018年全球光纤光缆市场同比增长4%:受中国市场需求放缓影响,全球光纤光缆市场2018年同比增速显著下降。伴随国内FTTH/O渗透率快速提升,未来全球市场或更多为海底光缆的替换需求、海外市场FTTx的建设以及5G带来新需求推动。


重点公司公告1、光迅科技(002281):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2、光环新网(300383):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计划实施完成;3、重点公司2018年业绩预告。


本周专题研究:华为发布全球首款基站芯片助力5G规模商用华为全球首款5G基站芯片的推出助力5G基站尺寸、体重、功耗和安装时间显著下降,有望加速国内5G建设进展。此外,联通“天量”4G新建集采也已充分印证4G将与5G长期共存,5G建网无法一蹴而就,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4G网络仍然是话务吸收的主力网络。2G/3G退网带来的低频重耕,利好国内无线系统设备商,华为、中兴等国产设备厂商有望进一步夺取2G/3G时代国外厂商把持的市场份额,2019年5G商用加快,4G新建超预期,通信行业景气度或将明显上行。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