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电气设备:节奏大超预期 荐5股

2019-02-12 09:18:46 和讯网 
    ■特高压2直2交开标,主设备招标约175亿元。18Q4发改委核准了青海-河南±800kV、陕北-湖北±800kV特直及张北-雄安1000KV、驻马店-南阳1000KV特交2直2交特高压输电工程2交2直输电工程,项目在、核准后即进入开工期,设备招标工作也同期展开,核准-开工-招标同步推进。2019年1月31日,国家电网公司公示了设备预中标情况,这2直2交主设备招标共计175亿元,2条直流和2条交流分别打捆招标。


■龙头企业均斩获颇丰,合计占比高达88%。特高压主设备招投标历来集中度很高,此次2直2交仍以国网系的南瑞、平高、许继、山东电工及网外的西电、保变、特变、新东北等8家公司为主。这8家公司此次估计中标155亿元,占比约88%。西电、平高、南瑞、特变、许继本次分别预中标34.7、19.8、19.3、18.9和10.5亿元。


■价格呈现回升趋势,龙头企业的竞争优势显著。在此次2直2交的GIS产品招标中,平高电气(600312)份额达到51%,预中标价格上升了3.49Pcts;变压器招标77.7亿元,天威保变、山东电工、特变电工(600089)和中国西电(601179)四分天下,预中标份额分别为29%,25%,24%和23%;2条直流线路换流阀招标30.13亿元,国电南瑞(600406)、许继电气(000400)和中国西电三家包揽,预中标份额分别为51%、24%和25%。


■重点推荐主设备龙头公司。特高压主设备产品技术门槛高,市场集中度高。


18/19年是特高压核准大年,19/20年将进入集中交付期,每一波特高压建设高峰都伴随着相关公司经营业绩的大幅提升。我们以此次2直2交预中标金额做测算,主要企业均呈现出较大的业绩弹性。我们认为特高压是电网基建和解决我国能源分布失衡的重要发力点,此次2直2交项目开标有望给相关企业带来业绩与估值双重提升。我们重点推荐:平高电气、许继电气、国电南瑞、中国西电和特变电工。


■风险提示:1)项目交付不及时或延后;2)后续10条线路核准缓慢;3)行业竞争加剧;4)大宗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