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电气设备:两部委印发《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计划》 荐3股

2019-02-12 09:51:15 和讯网 
    投资要点:


市场表现近5个交易日内,沪深300指数上涨1.36%;环保工程及服务指数、水务指数和环保设备指数分别下跌7.73%、4.77%和7.33%。细分子行业方面,渤海节能环保行业子行业全部以下跌报收,其中大气治理下跌13.74%,跌幅最大。个股方面,仅华测检测(300012)和兴蓉环境(000598)两只个股上涨,其余个股均下跌,其中菲达环保(600526)以27.74%的跌幅位居首位。估值方面,渤海节能环保板块市盈率(TTM,剔除负值)为16.92倍,与上周相比下降5.95个百分点,相对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则下降至57.74%。


行业动态1、两部委印发《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计划》2、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指导意见》3、四川省多管齐下打好打赢净土保卫战公司信息1、中原环保(000544):中标生活垃圾分拣中心综合服务项目2、高能环境(603588):中标约7000万元污泥处理处置工程项目3、中电环保(300172):签署6615万元化工水处理总承包合同4、菲达环保等发布2018年度业绩预告投资策略受部分公司业绩预告不及预期影响,本周环保板块大幅受挫,整体表现远不及大盘。行业层面,近日,生态环境部、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底,长江流域水质优良比例达到85%以上,劣Ⅴ类比例低于2%;长江经济带地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控制比例达90%以上;地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高于97%。2018年6月国务院发文要求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时,明确指出,要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此次两部委印发的《行动计划》,则进一步明确了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的目标和路线图,有利于长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需求的加速释放。本周是环保公司2018年度业绩预告密集发布期,受融资环境偏紧影响,2018年行业整体业绩表现不及预期。投资策略方面,我们仍然看好中长期下板块因融资环境改善带来的估值修复行情。但是当前则建议优先关注业绩增长有保障、自身造血能力较强的运营类标的。本周给予环保行业“中性”的投资评级。


股票池推荐:瀚蓝环境(600323)(600323.SH)、国祯环保(300388)(300388.SZ)和先河环保(300137)(300137.SZ)。


风险提示1)政策落实不及预期;2)行业竞争加剧致毛利率下滑。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