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汽车:行业将迈入景气上行周期 荐7股

2019-03-14 13:15:03 和讯网 
    投资要点总体:产销增速已见底,行业将迈入景气上行周期。据中汽协数据,2019年2月国内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41万辆和148.2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7.4%和13.8%;1-2月,国内汽车产销累计分别完成377.6万辆和385.2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4.1%和14.9%。2月汽车产量同比降幅较上月小幅扩大,销量降幅较上月已有一定收窄,产销增速基本符合我们此前的预测(在一季度触底);我们预计,随着购置税优惠造成的透支效应逐步减弱、国民经济的探底回升以及股市上行带来财富效应的累积,消费者对未来收入预期变得更为乐观将有助于汽车销量的恢复性增长,行业大概率即将迈入景气上行周期,单月产销增速有望逐月回升。


考虑到发改委或出台相关刺激汽车消费的政策(如汽车下乡等),行业回暖力度有进一步加大的可能。


新能源汽车:抢装效应下高增长延续,全年产销量大概率可超过中汽协预期。2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5.9万辆和5.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0.9%和53.6%;1-2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5万辆和14.8万辆,同比分别增长83.5%和98.9%;在补贴即将退坡的预期下有一定的抢装效应,1-2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增长超预期。中汽协预计2019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突破160万辆,我们认为在政策倒逼下(双积分政策保障产量下限)新能源汽车的供给端已经打开(全年投放不少于40款新车型并有众多新工厂投产),叠加需求端的积极因素增多(限牌及路权优惠的城市有望增多、消费者认可度提升、非限牌城市及乡镇需求启动),全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大概率可实现40%以上高增长。我们预计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突破180万辆(同比增长约42%),并向200万辆(同比增长约57.5%)发起冲击。


乘用车:产销降幅大于行业总体,自主品牌持续承压。2月,乘用车产销分别完成114万辆和121.9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0.8%和17.4%,降幅大于汽车总体;1-2月,乘用车产销累计分别完成313.7万辆和324.3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6.8%和17.5%。其中2月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52.3万辆,同比下降25%,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2.9%,比去年同期下降4.4个百分点。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自主品牌乘用车单月销量持续负增长,市场份额被压缩。我们预计未来分化将成为自主品牌车企的主旋律,技术薄弱、新车推出缓慢、规模较小的品牌或逐渐被淘汰出局,市场份额将加速向上汽、吉利、长城等拥有品牌及技术优势的龙头企业集中。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