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电力:少而精 荐2股

2019-03-14 13:53:56 和讯网 
    报告要点新规颁布加速可转债发行,电力及燃气公司融资投向聚焦主业公用事业行业可转债发行数和规模在全市场居前,电力行业存量可转债数量少但融资规模占据半壁江山。截至2019年2月28日,中信一级行业中公用事业行业已发行上市的可转债共计8支,发行数和融资规模分别位列全市场并列第5位和第7位。其中,电力行业共有内蒙华电(600863)和福能股份(600483)2家公司已发行可转债,合计融资规模达到47.05亿元,融资规模占公用事业行业可转债总量的57.72%。电力及燃气行业可转债募资主要投向已有项目增资和新项目开发收购。2010年至今,共有8家电力及燃气公司已发行或拟发行可转债,从募集资金用途来看,绝大多数均用于旗下核心资产项目投资开发以及参股项目收购。


退市转债多数转股退出,电力行业转债普遍股性较强对于电力及燃气行业而言,大部分的可转债都以转股的形式实现退市。以自2010年起发行可转债的5家电力及燃气行业上市公司为研究样本,电力及燃气行业可转债总发行规模达到226亿元,其中约225.30亿元实现转股,转股比例高达99.69%。从转股节奏来看,有4只可转债的转股时期集中在偏后期,仅浙能转债较为特殊:由于在首个开放转股的季度浙能电力(600023)的股价便触发了提前赎回条款,浙能转债的转股全部集中在首个开放转股的季度完成。整体来看,电力及燃气行业可转债通常具备较强的股票属性。


存量公司火电风电“双轮驱动”,增量标的长期增长空间广阔已发行可转债的公司均为拥有高质量风电资产的火电标的,其中内蒙华电募资收购北方龙源风电提升公司风电装机与盈利水平;福能股份募资用于陆上及海上风电项目建设,区位优势保障良好的利用效率和随之而来的盈利能力。已发布可转债预案的公司包括水电及核电标的,清洁能源消纳受益政策强力保障,在建机组投产后盈利能力值得期待。其中,川投能源(600674)拟发行可转债用于雅砻江中游电站建设;中国核电(601985)则拟募资建设多个三代核电项目并补充流动性资金。


投资建议市场扩容之下转债迎来重要配置时机,目前电力行业公司可转债股票属性较强建议关注正股股价、转股溢价率以及优质新券投资机会。当前时点,我们持续看好内蒙华电和福能股份业绩有望在火电资产受益煤价回落、风电资产快速发展的助力下持续增长;同时已发布可转债预案的公司中,川投能源和中国核电未来均有望迎来装机规模提升,长期来看业绩稳健增长预期较强。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