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工业综合:科创板制度规则正式发布 荐7股

2019-03-14 15:20:06 和讯网 
    核心观点:


第9周国防军工(中信)指数收益为+6.35%,看好投资机会。


2019年第9周,国防军工(中信)指数收益为+6.35%,中证军工指数收益为+6.15%,沪深300收益为+6.52%。年初至今,中证军工指数收益为+23.99%,考虑到目前板块和个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间,看好军工板块投资机会。


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主要制度规则正式发布,有望助推国防安全领域自主可控类企业发展。


美国长期对中国在军工领域实施出口管制,促使中国建立了以自主装备为主的独立国防军工体系,但部分基础元器件和加工设备依然依赖进口。


科创板不再局限于企业的利润水平,可以为国防短板领域的企业提供融资支持,有望推动相关薄弱领域的自主化进程,进一步提升军工领域国产化率,最终形成军工产业链的自主可控。


2019年是深化改革的一年,军工集团资产注入、股权激励等进度有望加速。


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在1月召开,会议强调,2019年改革任务艰巨繁重,要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坚决完成年度改革任务。随着中航工业集团成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航天科技、中航工业被国资委选定为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我们认为,军工集团在资产注入、股权激励、薪酬绩效体系的制定等方面将拥有更大的自主权,方式有望更加灵活多样,相关进度或将加速。


2018年行业迎来边际改善,关注年报和行业订单情况。


从基本面看,2018年以来行业订单、资产证券化、改革进度全部处于边际改善阶段,虽然最新军改进度和专项整肃治理对部分军品领域订单交付产生影响,考虑“十三五”后三年行业景气度提升,预计总装类和核心配套类公司业绩有望持续改善,关注行业订单以及核心公司年报情况。


核心组合:中直股份(600038)、内蒙一机、中航机电(002013)、国睿科技(600562)、湘电股份(600416)、中国动力、中航沈飞。


维持军工板块“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军费持续低于预期,相关政策出台时间低于预期,资产证券化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国际局势变化具有不可预知性。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