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营销持续刷屏,睿远首只公募成代销机构争抢热点

在陈光明、傅鹏博两位基金圈大IP 的号召下,睿远基金此次发行的首只公募产品早早地就已经在各大销售渠道预留档期、提前预热,被列为3月重点销售产品。

“陈光明执掌的睿远基金旗下首只公募”、“傅鹏博挂帅”、“60亿规模上限”、“按比例配售或重现”、“或将提前结束募集”……

近日,睿远基金旗下首只公募基金——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即将于3月21日发售的消息在朋友圈频频刷屏,在陈光明、傅鹏博两位基金圈大IP 的号召下,睿远基金自成立之初就备受业内关注,此次发行首只公募产品更是早早地就已经在各大销售渠道预留档期、提前预热,被列为3月重点销售产品。

从销售渠道来看,据招募说明书等公告显示,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分为A、C两类份额,其中,A类份额通过银行、券商等各代理销售渠道发售;C类份额通过管理人官网、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睿远基金APP等直销平台发售。A、C两类份额单笔首次认购和追加认购的最低金额分别为1000元和10元。

自发布发售公告以来,睿远基金已经接连发布了多则增加代销机构的公告,据蓝鲸财经统计,截至发稿前,睿远成长价值混合的代销机构近30家,其中包括东方证券、中信证券、华泰证券等主流券商,招商银行、中国银行、平安银行等商业银行,好买基金、万得基金、诺亚正行等大型独销机构,这一代销机构的数量和覆盖面让众多次新基金公司望洋兴叹。(但目前暂未包括天天基金网、蚂蚁财富等一些互联网代销平台)

而除了数量多外,各大代销机构也纷纷使出了浑身解数重点营销。据某券商销售人士透露,该公司内部指示,睿远成长价值混合计划是近段时间的重点产品,要和客户沟通做好资金准备,提前转入账户。

对于这一重点产品,各大代销机构也给出丰厚的销售激励。据悉,某大型销售机构下发了老员工50w~100w、新员工冲50w的销售指标,销售提成为1.5%,这在基金销售中已经属于较高的激励。

有某基金销售人士坦言,睿远是自己从业以来唯一一个一发朋友圈就很多人来问的基金,好卖到都不需要下指标。

也有多家代销机构为了提前抢占客户资源,对外通知将原定于21号的发售提前,20号下午3点后即可提交认购申请。“虽然睿远要求统一21日开售,但其实20号15点后到21号15点前认购的效果都是一样的,我们会在开市后统一代替客户向睿远发出购买指令,如发生配售也都是按比例配售。”某销售人士表示。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代销机构们还对这只认购费不打折的基金做出了相应“弥补”。在当下基金认/申购费打折已成惯例的背景下,截至发稿前,睿远基金仍未发布任何关于费率优惠的公告,A份额认购费1.2%、C份额销售服务费0.4%/年不变。对此某销售人士坦言:“这次公司牌子好,都没有优惠的,但只要在我们公司购买,认购费我可以私下全部给你返还。”

“满30亿提前结募,满50亿启动比例配售”也成了各大代销机构的一大营销点。

前有兴全合宜首日募集300亿的天量规模在前,此次睿远基金考虑到陈光明和傅鹏博打造爆款的潜质后,为有效控制规模以保障基金成立后平稳运行,特意为睿远成长价值混合设置了最高60亿元的首募规模上限,其中A、C份额上限分别为50 亿元和10亿元,若任一份额达到其规模上限都将采取末日比例配售方式确认;不仅如此,若A类份额有效认购申请全部确认后达到或超过30亿元,睿远还将公告提前结束募集。

对此多位销售人士向蓝鲸财经表示,陈光明和傅鹏博的号召力太强,预计21号当天,最长3天就能结募,比例配售是大概率事件。

但也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按比例配售投资者体验较差,作为一家新公司,估计睿远会尽量避免启动比例配售,有意的投资者最好在首日(3月21日)就进行全额认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