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公用事业:电厂日耗持续提升库存回落 荐3股

2019-04-15 15:46:48 和讯网 
    报告摘要我们跟踪的191只环保及公用行业股票,本周跑输上证指数0.57个百分点,年初至今跑赢上证指数4.17个百分点。本周大连热电(600719)、汉威科技、兴源环境(300266)分别上涨24.04%、23.24%、17.20%,表现较好;联泰环保、津膜科技(300334)、渤海股份(000605)分别下跌-3.65%、-3.61%、-2.75%,表现较差。


行业观点:关注一二线城市棕地修复价值,电厂日耗持续提升库存回落环保: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持续增长,关注一二线城市棕地修复价值2018年财政部关于下达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预算的通知中,共计拨付资金35亿,其中资金占比较高的省份是以常德市、黄石市、台州市、河池市、韶关市、铜仁市等6个土壤修复先行区为代表的湖南、湖北、浙江、广西、广东以及贵州等地以及云南省,分别为5.45亿、3.04亿、3.02亿、2.74亿、2.44亿、2.33亿以及2.93亿。财政部在本周刚刚下达了2019年中央财政预算说明,其中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为50亿,较2018年增长42.86%,但较2016年90.89亿、2017年65.35亿的决算数相比,整体仍呈下降趋势,从前期资金拨付情况来看,各省重点基本都集中在土壤污染数据详查及历史遗留矿渣、冶炼厂、农药厂等项目的修复上。而从上市公司中标数据统计结果上看,单个近亿或者上亿的项目,项目业主方均为当地的土地储备中心,地点多集中在武汉、苏州、广州等土地出让较容易的城市。土壤修复市场空间,我们需关注两方面内容,一个是中央财政专项转移支付的修复项目,二个是一二线城市受污染地块的修复价值,在此建议关注高能环境(603588)、博世科(300422)以及收购中科鼎实的京蓝科技。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