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APP
新股消息 | 传长和(00001)旗下和黄中国医药科技延迟在港上市 重启时间未定
张金亮 06-18
阅读量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消息人士称,长和(00001)旗下和黄中国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推迟在香港的IPO,该交易原本可能募资约5亿美元。消息人士还称,公司原本计划于6月发售股份,而此次延迟后,公司尚未决定何时重启上市程序。和黄中国医药科技的一位代表对此不予评论。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和黄中国医药科技有限公司6月6日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美银美林和高盛为其联席保荐人。这是该公司第三次向资本市场出击,此前和黄中国医药股份自2006年其获准于伦敦证券交易所AIM市场买卖,而其美国预托证券自2016年起于纳斯达克上市。

黄中国医药科技是长江和记的子公司,长江和记透过CK Hutchison Global Investments Limited(CKHGI)、和记黄埔中国及HHHL为和黄中国的最大股东,于已发行股份中拥有约60.2%权益。长和表示,此次公开招股会出售旧股,令上市后长和持股少于50%。未来和黄中国医药将不再是长和的附属公司,业绩也不再与长和并表。

招股书显示,截至2016至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分别为2.16亿美元、2.41亿美元及2.14亿元;经营亏损分别为4670万美元、5342万美元及9264万美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69.8万美元、-2673.7万美元及-7480.5万美元。

和黄中国医药科技在2000年由和记黄埔成立,是一家位于中国,处于商业化阶段的创新生物制药公司,旨在成为研发、开发及商业化治疗癌症及免疫疾病靶向治疗及免疫疗法的全球领导者。其研发创新平台由超过420名科学家及员工的团队组成。

香港交易所资讯服务有限公司、其控股公司及/或该等控股公司的任何附属公司均竭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和可靠度,但不能保证其绝对准确和可靠,且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的责任(不管是否侵权法下的责任或合约责任又或其它责任)
更多精彩港美股资讯
相关阅读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