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APP
蜡笔小新食品(01262)控股股东拟1.47亿港元出售19.64%股份
黄明森 07-04
阅读量

智通财经APP讯,蜡笔小新食品(01262)发布公告,控股股东已于2019年7月3日与买方订立买卖协议,Alliance Holding拟1.47亿港元出售待售股份(特殊目的公司的全部已发行股份)。

于公告日期,Alliance Holding持有已发行股份总数的约45.97%。于订立买卖协议后,Alliance Holding应促使注册成立特殊目的公司,并于注册成立特殊目的公司时将其所持于买卖协议日期已发行股份的19.64%转让予特殊目的公司。于完成重组后,Alliance Holding同意出售特殊目的公司的全部已发行股份。

于出售事项完成后,Alliance Holding及买方将分别持有于买卖协议日期已发行股份的约26.33%及19.64%。

于出售事项完成后,该公司与买方拟建立战略联盟,买方将利用其在青岛市食品行业中的上下游资源、整合国内及/或国际食品行业资源,为该公司注入新的业务及资产,支持公司的未来业务拓展。买方亦可引入适当投资者投资该公司,以提供额外财务资源,支持公司的业务拓展。

通过在业务经营、行业资源及营销网络优势等方面与买方的专业管理团队合作,预计于出售事项完成后与买方建立战略联盟将为该公司转型为中国的综合零食供应商提供一个机遇。公司亦拟在青岛莱西市设立整合新旧业务的总部。

据悉,买方为在中国成立的股权投资基金。该投资基金的主要任务之一是通过促进与其他食品及饮料企业并购,产生协同效应,来整合及发展莱西市的食品行业。其管理团队包括国内资深的食品行业管理、营运及投资团队的专业人事组成并透过投资食品行业内的上市公司参与并购。


香港交易所资讯服务有限公司、其控股公司及/或该等控股公司的任何附属公司均竭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和可靠度,但不能保证其绝对准确和可靠,且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的责任(不管是否侵权法下的责任或合约责任又或其它责任)
更多精彩港美股资讯
相关阅读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