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APP
广发证券:自有品牌重塑性价比 看好拼多多(PDD.US)和小米有品
孔雯雯 07-05
阅读量

智通财经APP获悉,广发证券发表研究报告表示,自有品牌建设是零售商向供应链上游整合、深度控货的一种方式,是制造型零售的未来。

零售商直接改造商品,掌握设计与定价权,缩短流通链条、降低成本,增加终端性价比,最终提高顾客的成交转化率。随着对供应链介入的加深,自有品牌会经历ODM包销定制、 OEM联合研发等不同阶段,形成的壁垒逐渐加深。

广发证券建议关注:1、以自有品牌/工厂品牌重塑性价比,精准定位“大众消费”的制造型零售。 拼多多(PDD.US)、小米(01810)旗下的有品电商平台等新渠道、新产品逻辑或对已有格局产生较大冲击。

2、积极向制造转型、充分布局工厂资源/生鲜基地的领先零售商。以永辉超市、家家悦、苏宁易购等为代表,率先转变思路、适度聚焦的领先零售商有望借自有品牌放大自身的效率/商品差异化优势。

3、重视以南极电商为代表的服务商。渠道商对上游的整合涉及生产组织、 组货管理、消费者运营等诸多环节,对淘宝、拼多多等平台型电商而言,向上游整合过程中并非必然走向自营化过程(需要重塑自身平台定位和专业供应链建设),高效整合供应链、赚取合理利润率的服务商重要性有望凸显。

香港交易所资讯服务有限公司、其控股公司及/或该等控股公司的任何附属公司均竭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和可靠度,但不能保证其绝对准确和可靠,且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的责任(不管是否侵权法下的责任或合约责任又或其它责任)
更多精彩港美股资讯
相关阅读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