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APP
新股消息 | 康宁杰瑞生物制药港交所递表,将加速3款抗体药研发
张金亮 07-16
阅读量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港交所7月15日披露,康宁杰瑞生物制药 - B(简称“康宁杰瑞”)向香港交易所递交上市申请,联席保荐人为摩根士丹利、中信里昂证券及Jefferies。

康宁杰瑞是一家中国领先的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在双特异性及蛋白质工程方面拥有全面整合的专有生物制药平台,公司的使命是通过运用我们特有的药物发现及开发能力,为全球患者提供世界一流的创新生物制剂疗法。

公司高度差异化的内部管理线由八种肿瘤候选药物组成,其中四种处于临床阶段。具体如下:

康宁杰瑞进展最快的产品是一款处于III期临床PD-L1单克隆抗体KN035。众所周知,PD-1/PD-L1这条赛道已经非常拥挤,已经有5款产品在国内获批上市,3款递交NDA申请,7款处于III期临床。招股书显示,KN035在中国的PD-(L)1抑制剂市场中具有巨大潜力,预计KN035在2030年前规模将达104亿美元。

除了这款接近收获期的PD-L1,康宁杰瑞的另外几款产品几乎都是双特异性抗体(仅1款为融合蛋白),以下进入临床阶段的3款产品介绍。

KN046 :一种BsAb免疫检查点抑制剂,同时靶向两个临床验证的免疫检查点PD-L1及CTLA-4,为潜在突破性的新一代肿瘤免疫特效药。该公司计划在2021年提交用于晚期无法切除/转移NPC的生物制品上市申请(BLA)。

KN026 : 新一代抗HER2 BsAb抗体,可以同时结合两种不同的经临床验证的HER2表位。该公司计划于2020年上半年完成HER2高表达乳腺癌及GC/GEJ的Ib期试验。

KN019 :一种基于CTLA-4的免疫抑制剂融合蛋白,在自身免疫性疾病及肿瘤治疗引起的免疫失调中具有潜在的应用。该公司计划在2019年8月开始RA的II期试验,并拓展到肿瘤治疗引起免疫失调的适应症。

公司拥有一支强大的研发团队,由公司的创始人徐博士(一名多产科学家,自2011年起,已为逾100项专利及专利申请作出贡献)领导。截止最后可行日期,公司的团队推动了许多生物类似物候选药物的CMC流程。于中国自2017年以来已提交BLA的合共11种生物类似物中,四种该等候选物已提交BLA。目前,公司拥有或共同拥有全球27个与我们的候选药物及技术平台相关的专利申请。

凭借着公司专有的蛋白质工程平台和机构导向分子建模专业知识,公司可开发使用的单抗和具有双特异性、三特异性和思特异性的融合蛋白。公司计划继续利用这些平台及专业知识扩展我们生物制剂管线及开发新候选药物,这将是对多种癌症类型的护理标准的重大改进。公司拥有CRIB平台(一个异二聚体Fc基BsAb工程平台)和CRAM平台。

康宁杰瑞目前并无任何商业化产品,尚未开始制造商业产品。自成立以来,康宁杰瑞从未盈利,且各年度均有经营亏损。截至2017年及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以及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三个月,收入分别为122.6万元、52.4万元及627.3万元,净利分别亏损6482.6万元、2.03亿元及3312.1万元。直到目前,该公司已产生重大资本开支,预计将继续产生与临床实验及临床前期研究有关的重大开支及经营亏损。

2018年11月17日,2018年11月17日,康宁杰瑞母公司Alphamab Oncology宣布已成功完成A轮融资,募集超过1亿美元资金。参与此轮融资的投资机构包括尚城投资、太盟投资集团(PAG)、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国风投)、奥博资本(OrbiMed)、Heritage Provider Network及建峖实业投资(Janchor)等。

于2019年5月,康宁杰瑞完成了600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Hudson Bay Capital领投,郑志刚作为新投资者参与投资,现有股东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太盟投资集团及尚珹投资继续参与本轮投资。其中多名投资者同意按相关股份购买协议中认购价每股B系列优先股约4.90美元认购合共12,147,286股B系列优先股。

下图为本公司重组后的股权结构:

据悉,康宁杰瑞是第17家向港交所递交IPO申请书的生物科技企业。

募资用途方面:将用于核心产品KN046、KN026、KN019开发项目;将用于公司于苏州的新制造及研发设施的建设;及用作运营资金及作一般公司用途。

更多精彩港美股资讯
相关阅读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