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APP
“救火”部队上线?特朗普致电三大银行CEO讨论美股暴跌
许然 08-17
阅读量

本周,股指两市经历了“至暗时刻”,债市现经济衰退现象。8月14日当天,标普500指数收跌2.93%,道指收跌800.49点创2018年10月份以来最大单日点数跌幅,纳指收跌3.02%。金价维持在1500美元上方震荡,黄金期货连涨三周,本周累涨1%。

有消息指出,忙于“救火”的总统特朗普曾与摩根大通(JPM.US)CEO戴蒙,美国银行BAC.US)董事长兼CEO莫伊尼汉以及花旗银行(C.US)CEO考伯特通话,讨论当天的美股暴跌问题。美国财长努钦也按此前计划在华盛顿与这三位大行高管举行了会议,会议内容主要涉及银行保密和洗钱。

获悉,头部银行可谓美股“跌势救火队”,去年圣诞节前几周美股大幅下跌之际,努钦也曾致电美国头部银行高管,意在缓和金融市场的不安。

目前,美国财政部和上述三家银行均拒绝就该会议置评。周五,美国银行CEO莫伊尼汉在一场采访中表示,他认为股市动荡是由美国以外的问题引发,经济衰退风险很低。而特朗普则坚称,美联储才是市场动荡的罪魁祸首。对此,许多人似乎并不赞同,消息指出,有两名高级政府官员表示,白宫内部的主要观点是,加息并非美国经济问题的主要根源。相反,他们认为,是特朗普在全世界范围内挑起的不必要的争端阻碍了经济增长。

面对不同的声音,特朗普转而将矛头指向媒体,称媒体散布的“虚假”消息混扰视线。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虚假的消息正在竭尽全力破环经济,因为媒体认为这样会削弱我的威严,阻挠我连任。”特朗普还表示,他会尽快解决问题,令美国经济恢复强势地位。



更多精彩港美股资讯
相关阅读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