洽洽瓜子登上质检黑榜!被检出二氧化硫残留
财经
财经 > 财经资讯 > 正文

洽洽瓜子登上质检黑榜!被检出二氧化硫残留

凤凰网财经8月29日讯 “瓜子界一哥”洽洽食品近日登上抽检黑榜,原因是公司旗下一批次西瓜子被检出二氧化硫残留。

8月23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10批次不合格食品通报,通报中显示,标称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北京超市发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超市发甘家口店经营的小而香奶油味西瓜子,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而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熟制坚果与籽类食品不得使用二氧化硫。多项关于二氧化硫的调查报告中也指出,食品中二氧化硫含量超标将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主要是损伤肝脏,长期食用二氧化硫含量超高的食品具有很多危害。

凤凰网财经就此事向洽洽食品求证,公司客服人员表示,该事件仅是个案,我司接到北京市场监管局通知后,第一时间对该批次产品实施召回,同时向监管部门进行汇报;在召回产品中抽取部分样品委托安徽省进出口检验检疫局和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测确认,结果均合格。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在洽洽食品官方旗舰店里,被抽查不合格的瓜子产品依然在正常销售,月销量在4000多笔。

天眼查数据显示,2017年7月,洽洽食品及其全资控股电商公司合肥洽洽味乐园曾因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而被他人起诉。

此外,2015年4月和11月,公司还曾因抽奖式有奖销售中的违法行为和官方网店价格欺诈分别被五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合肥市物价局行政处罚。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