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APP
国泰君安:首予中国财险(02328)“增持”评级 目标价11.97港元
彭宇硕 09-18
阅读量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泰君安发布报告称,中国财险(02328)的投资收益主要来自利息、股息、物业租金以及联营企业华夏银行的分红收益,该部分收益较为稳定,投资规模的上涨将带动投资收益增长,确保了较高的投资回报率。在2015-2018年间,中国财险的投资收益率始终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并且波动性较小,投资表现优于同业险企。

该行称,中国财险目前承保端的业务仍主要依靠车险,2018年承保端70%的保费收入以及 73%的承保利利润来自车险业务,近年来监管不断加强渠道费用的监管,报行合一的推动有望带来手续费率的下降,行业综合成本率有望迎来改善。

该行表示,给予目标价至11.97港元每股,对应目前市场价格9.59 港元每股,溢价24.8%,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香港交易所资讯服务有限公司、其控股公司及/或该等控股公司的任何附属公司均竭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和可靠度,但不能保证其绝对准确和可靠,且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的责任(不管是否侵权法下的责任或合约责任又或其它责任)
更多精彩港美股资讯
相关阅读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