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APP
紫光控股(00365)控股权易主 获上海青芯折让41.28%提要约收购
黄明森 09-17
阅读量

智通财经APP讯,紫光控股(00365)发布公告,于2019年9月17日,公司获卖方紫光科技战略投资有限公司(公司控股股东)通知,其于2019年9月17日交易时段后,与芯鼎及北京紫光资本订立股份购买协议。芯鼎同意有条件地向卖方收购销售股份,总对价为9.90亿港元。

于联合公告日期,除紫光集团间接持有权益的销售股份与可转股债券以及中金公司集团代非全权投资客户所持有的股份外,联合要约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士(包括上海半导体装备材料基金及河南战兴基金)并无持有、拥有、控制或对公司任何股份或投票权或任何其他相关证券作出指示。

紧随完成后,联合要约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士(包括上海半导体装备材料基金及河南战兴基金)将于9.87亿股股份中拥有权益,相当于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约67.82%。

根据收购守则规则26.1,待完成后,联合要约人须就所有已发行股份作出无条件强制性现金要约。每股要约股份价格厘定为1.01港元,较股份最后交易日收市价1.72港元折让约41.28%。

于联合公告日期,公司已发行14.55亿股股份,以及可转换为3.7亿股股份的本金总额为1.48亿港元的可转股债券。除上述者外,截至联合公告日期,公司并无其他可转换为或授予发行股份权利的尚未转换证券、期权、认股权证或衍生工具,亦无其他相关证券。

考虑到联合要约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士已拥有或同意收购的9.87亿股股份,以及与陈氏不可撤回承诺、达广不可彻回承诺、毕天富不可撤回承诺、Sun East不可撤回承诺、Sum Win不可撤回承诺及 Mind Seekers不可撤回承诺有关的股份,合共1.87亿股股份将涉及此要约。

公告称,联合要约人有意根据股份购买协议及要约收购公司的多数权益。联合要约人的意向是将维持公司现有的主要业务,即SMT装备制造及相关业务,并且联合要约人将协助公司回顾其业务及财务状况,以寻求通过处置现有主要业务之外某些业务,以精简公司资源及业务结构,以及扩展至其他半导体相关业务的机会。

据悉,芯鼎为联合要约人之一,其设立目的为投资控股,并由上海青芯(其由中青芯鑫持有50.1%权益、上海半导体装备材料基金持有 28.0%权益,及河南战兴基金持有21.9%权益)全资拥有。


香港交易所资讯服务有限公司、其控股公司及/或该等控股公司的任何附属公司均竭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和可靠度,但不能保证其绝对准确和可靠,且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的责任(不管是否侵权法下的责任或合约责任又或其它责任)
更多精彩港美股资讯
相关阅读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