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teel:钢价小幅反弹或延续 但这个冬天“有点冷”

Mysteel:钢价小幅反弹或延续 但这个冬天“有点冷”
2019年11月01日 18:16 我的钢铁网

原标题:Mysteel:钢价小幅反弹或延续 但这个冬天“有点冷”

2019年10月,钢材综合绝对价格指数整体震荡下行。绝对价格指数高点出现在10月第一个交易日,即10月8日的3958.8,随后指数一路下行,并于10月22日创出月内低点3867.7,值得注意的是,3867.7同样也是2019年年内的低点。截止10月31日,螺纹钢绝对价格指数为3812.1,月环比下跌1.42%,同比下跌19.67%。

但10月螺纹钢供需基本面并没有价格表现那么糟糕。供应方面,Mysteel调研螺纹钢实际周产量在环保限产影响下,保持平稳无明显增量。而Mysteel调研247家全国主流贸易商成交情况来看,日均成交量基本在20万吨左右,且持续性较好。

库存方面,10月库存仍保持下降,临近月底降幅有所收窄。不过,库存表现出社会库存降幅明显快于钢厂库存,市场资源偏少、压力向钢厂转移的特点,截止10月25日,我网调研五大品种钢厂库存同比去年增加24.2%。

究其原因,我的钢铁网首席分析师汪建华认为,这是由于在国庆节期间数据“不及预期”的影响下,遭受投机资本的提前布局或强力打压,具有分歧的“良好现实”还是输给了今年以来最一致性的悲观预期,也使得四季度的钢铁市场走势更加的纠结。而对于11月市场,悲观的一致预期,压力虽有缓解但并未对盘面构成实质性消除。

供应方面,11月份钢铁产量仍将受到环保扰动,限产实际执行力但整体来看,强于去年同期。

需求方面,房地产投资仍具韧性,基建投资有发力空间。但应注意到,10月的制造业PMI为47.3,低于预期,比上月下降0.5个百分点,已经连续六个月在荣枯线以下。细分项来看,新订单指数为49.6%,比上月下降0.9个百分点。需求回落、经济下行压力对市场预期仍形成压制,季节性淡季逐步来临也会使得后期基本面难改弱势。

库存方面,近期从数据方面看,钢厂产量小幅波动,库存降幅扩大,社会库存稳定下降,表明在需求持续性较好的情况下,随着社会库存的不断下降,市场已经出现一定主动补库情绪。综合来看,已经出现被动去库信号,价格或将延续小幅反弹态势。不过,钢价企稳或短暂,这个冬天“有点冷”。

小幅反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