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专挖性价比牛股,鹏华价值成长2月3日正式发售

2020-01-20 18:58:14 和讯 

  2020年开年以来,A股迎来开门红,投资者春耕布局的热情显著高涨。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有别于2019年“经济退、政策进”背景下估值扩张带来的市场表现,2020年在经济弱中趋稳、政策稳中有变的背景下,企业盈利有望夯实底部,市场驱动力有望从“估值驱动”切换至“盈利主导”。据悉,2月3日起正式发售的鹏华价值成长混合型基金(008681)拟布局于商业模式顶尖的公司,通过寻找各个行业具有竞争优势的企业,以期追求业绩增长的相对确定性。

  拟任基金经理陈璇淼表示,伴随实体经济回报率的进一步下行,当前无论是全球市场还是国内,均面临一定“资产荒”困境。在此背景下,低估值、具备高盈利确定性的资产或将继续享受估值溢价。自上而下看政策引领的创新、先进制造方向结构性机会仍在;自下而上具备优秀护城河的公司在估值合理下仍具备较高配置价值。

  资料显示,2月3日起发售的鹏华价值成长混合型基金,聚焦“A+H”沪深港三地优质上市公司,持仓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基于严格控制风险和保持资产流动性,该基金将通过对不同资产类别的优化配置,充分挖掘市场潜在的投资机会,力求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在股票投资方面,该基金将通过自上而下及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法挖掘优质的上市公司,构建股票投资组合。

  鹏华价值成长混合基金拟将遵循“价值为本,兼顾成长”,追求价格和价值的匹配来确定具体选股标准。其核心投资思路在于,一方面,自上而下地分析行业的增长前景、行业结构、商业模式、竞争要素等分析把握其投资机会;另一方面,自下而上地评判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管理层、治理结构等以及其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是否契合未来行业增长的大趋势,对企业基本面和估值水平进行综合的研判,深度挖掘优质的个股。

  据了解,鹏华价值成长拟任基金经理陈璇淼,具有扎实的行业研究功底,专注于自上而下判断行业景气,青睐具备成长性的白马龙头股,且尤为擅长于“深挖白马未白时”。对于陈璇淼而言,在投资中注重寻找各个行业具有极强竞争优势的企业,追求业绩增长的确定性,而非业绩增长的弹性;每买入一家公司,都会构建财务模型进行深度研究,重视公司基本面价值,自下而上精选底层增长逻辑清晰的个股;在仓位配置方面,择优精选商业模式顶尖的公司,在行业景气度上行时多买,在行业景气度下行时降低配置。

  观察陈璇淼历史重仓股,可以发现其行业配置极度分散,投资能力圈覆盖家电、食品饮料、医药、通信、农业、电子和金融等板块,不押单一板块。在长期投资管理中,陈璇淼已逐渐形成了逆向投资风格,偏好于左侧投资,不追趋势,擅长在白马股出现非理性下跌时逆向买入,不去追短期风口;同时尤为重视安全边际,注重低估值和业绩增长的确定性,通过估值、业绩双升实现超额收益,并且在底层增长逻辑变化时卖出。投资实操层面,她不做基于仓位的择时,谨慎选股并长期持有,持续保持着较低换手率。

  基于上述投资逻辑,由陈璇淼管理的鹏华外延成长基金(001222)已经体现出优秀的业绩基因。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该基金近一年、近二年、近三年、近四年回报率均位居同类前15%,为投资者带来了颇为丰厚的回报。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月16日,陈璇淼自2016年3月29日就任该产品基金经理以来,任职总回报率为97.64%,近乎倍增,年化收益率达19.61%,在821只灵活配置型基金中名列前3%,期间净值超越基准收益率达70.31%,在短中长不同赛道均表现颇为出众。

(责任编辑:董云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