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APP
美大型家具零售商Pier 1(PIR.US)将关闭近一半门店,竞争对手Wayfair(W.US)等均将受益?
彭谢辉 01-22
阅读量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大型家具、家居类零售商Pier 1 Imports(PIR.US)本月早些时候宣布计划关闭450家门店,占其942家门店总数的近一半。该公司还没有发布一份将关闭的地点的完整名单。近来有破产传言,并且一些门店开始做最后销售,然而公司代表没有回复媒体提问,而是公布了季度报表。

Pier 1是一家成立于1962年的全美大型家具及家居连锁超市,在美国本土(门店数量约占90%)和加拿大累计经营近千家店铺。Pier 1主打设计精良的高档家具等,价格偏高。它与Ikea的低价竞争商业模式不同。

Pier 1在最近公布的财年销售额为16亿美元,较上年下降13.7%。

而近年来美家具行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线下门店和网店相互抢占市场,根据谷歌公司统计的全美家具销售数额来看,其中实体门店被网销直接替代及影响价格的比例累计近70%,直接替代比列7.6%,影响价格的比列为62%。

线下依靠租赁经营的传统家具零售商压力更大。

Pier 1统计自己无法取消的租赁合同有10亿美元,如果有亏损的门店想关闭,那么最好在它呈现亏损之前就能终止它们的合约,否则要么承受租金损失,要么承受门店亏损。

Pier 1关闭的商店对其他销售家具、家居的零售商来说可能是个好消息。

根据Telsey咨询集团的分析,从Pier 1关店潮受益的零售商是Wayfair(W.US)、HomeGoods、Target和At Home(HOME.US)。

Wayfair主要在网上销售产品,但Telsey的一项地理研究发现,60%At Home商店、59%的HomeGoods商店和35%的Target商店都在Pier 1范围3英里内的位置。

据估计,美国的家具市场规模约为2000亿美元。Telsey分析师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估计,如果Pier 1关闭所有门店,Wayfair和HomeGoods在美国的销售额将增长100个基点,而Target将增长20个基点。

而有一家知名公司Bed Bath & Beyond(BBBY.US)却没有出现在Telsey的名单中,Telsey表示,Bed Bath & Beyond与Pier 1在地理位置上重叠最多,75%的商店距离Pier 1商店只有一英里,但它或没有受益在此次关店潮中,因为它正处在变革之中,由新任CEO特里顿掌舵,他曾是Target的首席营销官,若他动作迅速,或许有更多机会增加销售和吸引新客户。否则Wayfair会在网上赢得更多客户。

Pier 1股价周二午盘上涨1.4%,市值1500万美元。Pier 1的股价在过去12个月里下跌了近75%。

Wayfair市值近100亿美元,其股价在过去一年中上涨了5%以上。

更多精彩港美股资讯
相关阅读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