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APP
“量化之王”文艺复兴科技基金Q4持仓:最爱医疗保健股,特斯拉 (TSLA.US)为第二大重仓股
刘瑞瑞 02-14
阅读量

智通财经APP获悉,“量化之王”文艺复兴科技基金(Renaissance Technologies)日前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了2019年Q4季度的13F持仓报告,持仓市值环比增长了10%,持仓偏好医疗保健、非必需消费品及信息技术类个股。

四季度,文艺复兴科技基金持仓新增标的524只,增持1841只,减持1089只,并对449只标的进行了清仓处理,换手率达28.05%。截至2019年12月31日,文艺复兴科技的持仓总市值达1301亿美元,较Q3报告期的1181亿美元增长了10%,其前十大持仓标的占总市值的12.68%。

从持仓偏好来看,医疗保健、非必需消费品及信息技术类个股位列前三,占总持仓的比例分别为19.38%,12.01%以及11.66%。

季度内,前五大重仓股中,百时美施贵宝公司 (BMY.US)、特斯拉 (TSLA.US)位居第一、第二,占比分别为2.97%以及1.27%,持仓分别为6021万及393.81万股,价值约38.65亿美元及16.47亿美元。威瑞信 (VRSN.US)为第三大持仓股,占比1.22%,持仓827.07万股,价值为15.94亿美元。位列第四、第五为的分别为福泰制药 (VRTX.US)和诺和诺德 (NVO.US),持仓占比分别为1.19%以及1.17%,所持股本分别为707.66万及2621.70万股,价值约为15.17亿美元。

前五大买入股分别为:百时美施贵宝公司 (BMY.US)、特斯拉 (TSLA.US)、亚马逊 (AMZN.US)、福泰制药 (VRTX.US)和艾伯维公司 (ABBV.US)。其中除了亚马逊是新增开仓以外,其余四家都是文艺复兴基金最晚从2017年初就开始建仓的标的。

值得一提的是,本季度各大对冲基金疯抢的特斯拉。文艺复兴基金在Q4报告期内新增了326万股特斯拉,持仓环比上涨486%;根据390美元的预估平均持仓价格来计算,单是四季度加仓的部分浮盈已经达到12亿美元。

前五大卖出股分别是:新基医药(CELG.US)、 强生公司 (JNJ.US)、星巴克公司 (SBUX.US)、美国联合健康集团 (UNH.US)和Facebook (FB.US)。

文艺复兴科技为全球知名量化交易基金公司,它旗下的大奖章基金,以30年年化收益35%的优秀成绩战胜众多基金公司,打败了著名的巴菲特和索罗斯,甚至在2008年次贷危机中以80%的年收益傲视群雄。

这家对冲基金管理公司由美国前五角大楼密码破译者、数学家詹姆斯-西蒙斯(James Simons)创建,最知名的是其极其成功的旗舰基金大奖章(Medallion),目前不对外部投资者开放。

更多精彩港美股资讯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