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涨跌榜-生意社

本社首页 > 分析评论 > 正文

生意社:需求不振成本支撑难求 PA6跌幅扩大(3.16-3.26)

https://www.100ppi.com  2020年03月26日 15:47:57  生意社
生意社03月26日讯

  一、价格走势:  

  据生意社大宗榜数据显示,三月中下旬国内PA6市场行情走跌,价格调降较大。截止3月26日周四,贸易商对中粘2.75-2.85的主流报盘价在10633.33元/吨左右,较此前三月第二周末的均价水平有11.39%之跌幅。

  二、影响因素分析:

  三月上旬PA6上游己内酰胺受到原油和化工等方面的外围消息利空影响,价格下跌。至下旬,纯苯跌幅依然在进行时且下跌幅度较宽。受到成本端暴跌拖累,PA6上游己内酰胺企业承压较重。市场多持观望情绪,下游需求减弱,商家调降走单。预计短期内己内酰胺行情低弱势低迷运行为主;上游己内酰胺价格跌幅较大,PA6成本面呈现塌陷之势,成本端支撑难求。目前国内PA6价格行情延续走弱,切片企业库存消耗缓慢。下游复工率不高,沿袭逢低适量补货策略。商家报盘灵活,市场气氛消极。另有消息称近期国际卫生事件致使国内外化工供应困难,塑化企业订单被取消。产业链条困难重重,预计短期内PA6行情或将难有起色。

  三、后市预测:

  生意社分析师认为:三月第二周国内PA6市场行情有跌,部分现货价格跌幅较大。上游己内酰胺走势不佳,对PA6成本端支持无力。下游工厂复工情况有待进一步改善,需求维持低水平。近期国内市场气氛冷清,业者让利出售。预计近期PA6市场或将继续弱势调整,建议谨慎操作。

  (文章来源:生意社)

【版权声明】秉承互联网开放、包容的精神,生意社欢迎各方媒体、机构转载、引用我们原创内容,但要经过授权并注明来源生意社;同时,我们倡导尊重与保护知识产权,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将版权疑问、授权证明、版权证明、联系方式等,发邮件至dana@netsun.com,我们将第一时间核实、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