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弹是否歇菜?轮动靠涨价和政策刺激

反弹是否歇菜?轮动靠涨价和政策刺激

周四受到美股千点巨震、尾盘跳水涨幅收窄影响;今天三大指数全线低开,震荡回升后盘中一度拉红,上证最高冲至2788,由于量能受限上冲无力,热点持续性不高,最终全线缩量收跌。上证指数下跌16.68点,收盘报2764.91点,成交量为2483亿元。成交量春节后首次低于2500亿。多空开始博弈休整。

美国两万亿美元的法案刺激,药效仅仅维持到美股收盘前半小时。经济是个复杂的系统,决不是靠印钞就能解决。如果靠印钱就能刺激经济,那么经济体系中只要有央行就行了,事实上刺激经济远比印钱要难得多。后续市场大趋势在疫情影响下还是谨慎乐观。

行业板块里6个板块上涨,分别是医疗保健、食品饮料、医药、农林牧渔、商业连锁、银行。上证指数2764点,这个位置稳健操作在银行板块,如果主力拉指数估值、价格等均有优势的还是银行,毕竟市盈率在这里放着。消费概念中弄产品分支比较亮眼,金健米业,众兴菌业、万向德农、农发种业、华资实业(白糖)等涨停。

大米:越南暂停各种形式的大米出口

赶紧查了一下中国进口越南大米的总量,海关总署截止到19年11月的数据如下:

越南目前虽是世界上第二大大米出口国,其大米大概占中国大米进口总量的20%,我国近几年粮食对外依存度较低(数据表明只占2%左右),虽然可能引发国际大米价格上涨,但是引发国内大米价格大幅上涨的空间并不大。

纸张继续涨价

多家纸业公司发布涨价函,万国纸业太阳白卡纸有限公司发布华南区涨价函。因疫情影响导致部分纸业公司运营成本上升,2020年4月1日起,针对“万国骄阳”、“华夏太阳”产品执行价格基础上统一涨价200元/吨(含税)。晨鸣集团自25日起,白卡、铜版卡系列产品价格上调200元/吨。

随着国内各行各业开工率提升,营业的商店百货市场、各学校开学等,纸品需求量将逐步恢复,后续价格将积极推涨。2月份的时候纸业已经进行了调价。消费刺激下,纸业将会带来需求的持续回暖。

不得不提的疫情

全球当前影响经济的最直接因素就是疫情,随着海外疫情数量的屡创新高。美国以及大部分欧洲国家开启了强有力的防控,纷纷意识到防止疫情扩散的重要性,连“群体免疫”的英国也开始居家隔离。东京奥运会的延期等等,这一系列有效的措施将会有效遏制疫情扩散,提前全球疫情的拐点来临。

于此同时,针对疫情的财政政策密集落地推行,进一步提高疫情的防治效率,总体确诊病例拐点应该不远。乐观预期下,金融市场的逐步稳定回升也值得期待。

现在就是一个逆向投资的机会,是否能抓住时代给予的机会,你需要的或许就是学习一门课程。

赚大钱,你做好准备了吗?

鸟哥说股特约作者,联合出品投资领路人—K线基础课程,让你做好应对牛市的准备。

课程包含:

股市基础知识、股市入门操作技巧、股票技术指标分析、股票基本面分析、股票选股技巧;两个月让你从股市小白进阶成投资小能手。这是真正把技术讲透的课程。

100课时的视频指导:满满的投资干货与实战技能。

适用对象:

股市小白到股市老炮的任何阶段的投资者。

股市投资很难,但也并不难。不难在于,只要你愿意每天花费半小时学习。每天只需抽出半小时学习,两个月你就是朋友圈里面最闪光的股市砖家。

课程特点:

系统、精炼、专业、实战性。

喻春旺简介 :

金融投资交易高级讲师、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哲学研究生;鸟哥说股特约作者。具备多年股票、黄金、外汇市场的实战经验;精通金融投资交易中的技术分析、基本面分析、演化分析;有深厚的哲学底蕴,能深刻洞察人性并结合哲学与投资形成自己完整的一套金融投资交易哲学系统~至慎投资;授课特点:知识全面且系统化,思维有深度、高度、广度,用说人话的方式,把玄妙的技术讲得一清二楚。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购买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