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APP
思捷环球(00330)六间附属德国公司申请破产 今日将复牌
孟哲 03-30
阅读量

智通财经APP获悉,3月30日,思捷环球(00330)将复牌。3月27日晚,思捷环球发布公告称,受卫生事件影响,其下属位于德国的6间附属公司已申请启动财产保护诉讼程序。

据悉,德国的财产保护诉讼程序类似美国的Chapter 11及英国的CVA 程序,可以保障相关公司免受个别债权人追讨,而公司须制定相关经债权人和法院批准的重组计划。

思捷环球在3月27日公告中称,由于最近爆发公共卫生事件,将近所有欧洲国家的公众生活受到全面限制,该严紧措施已导致集团在欧洲的所有店铺,以及将近所有集团的特许经营及批发合作伙伴可控制销售点的店铺关闭,这对集团的销售继续造成重大负面影响。

集团欧洲附属公司的情况进一步严重恶化,目前仅靠疲弱的电子商务产生营业额,然而薪金、 租金及营运成本持续累积 。3月27日,根据德国破产法例第270b条,公司的六间附属公司(统称为“相关附属公司”),已申请启动财产保护诉讼程序,即是自行管理重组程序,而该程序只适用于资金仍然有流动性的企业。

2020年3月27日,主管法院已对相关附属公司的财产保护诉讼程序申请作出回应并已实施临时自行管理,以允许相关附属公司继续管理其资产。当强制性公众封锁措施解除而重新营业时,该等附属公司能恢复正常的业务运作。

香港交易所资讯服务有限公司、其控股公司及/或该等控股公司的任何附属公司均竭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和可靠度,但不能保证其绝对准确和可靠,且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的责任(不管是否侵权法下的责任或合约责任又或其它责任)
更多精彩港美股资讯
相关阅读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