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数据告诉你降准次日沪指怎么走,受益板块一览(附股)

历史数据告诉你降准次日沪指怎么走,受益板块一览(附股)

凤凰网财经4月3日讯,央行宣布降准,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对农村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村镇银行和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于4月15日和5月15日分两次实施到位,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共释放长期资金约4000亿元。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4月7日起将金融机构在央行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从0.72%下调至0.35%。

凤凰网财经梳理了历次降准后沪指的涨跌幅及受益板块。从实际数据来看,2014年以来央行历次降准后次日沪指上涨概率并不算高。在此前的15次降准后,次日沪指涨跌概率参半,不过降准后20个交易日上涨概率较大。可见,降准对于市场的利好作用在中长期才能得以显现。

具体涨跌幅情况如下图所示:

2014年以来历次降准后沪指走势一览

降准后受益板块一览:

【影响板块】

银行板块:降准放松了银根,有利于扩大银行的可放贷规模,对于银行股是直接利好。

建议关注:浦发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

券商板块:央行降准将会刺激股市成交量增加,投资者交投活跃,而股市成交量增加最为受益的就是券商板块。

建议关注:中信证券、海通证券、招商证券、长江证券。

房地产板块:对于降准影响,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历史看,只要降准,对于房地产来说肯定是利好,能缓解资金面压力。”张大伟表示,降准肯定能够缓解房地产企业的资金压力,另外对于购房者按揭来说也能够相对获得平稳的信贷价格。

建议关注: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地产、金地集团、华夏幸福。

高分红蓝筹股:降准虽然不等同于降息,但随着银行间流动性的好转,银行间市场资金价格有望出现一定程度回落。资金价格的回落也会使民间借贷等资金信贷投资回报率回落。相比之下,蓝筹股,尤其是始终能够保持高分红比例的蓝筹股,其持有价值将有所突显。

大宗商品类:大宗商品,尤其是有色金属,主要受两个因素驱动,一个是实体经济的需求端,另一个则是对于流动性的预期。对于大宗商品尤其是有色金属而言,存在波段脉冲机会。在PPI快速下滑阶段,有色金属很难趋势性走强,但降准预期的出现会使有色板块,尤其是背靠新兴产业的稀有金属的脉冲性机会增加,有色板块的波段投机频率会有所增加。

建议关注:铜陵有色、中国铝业、江西铜业、中金岭南、锌业股份。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