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证券4月1日发研报推荐瑞幸 一天后瑞幸自曝22亿财务造假
财经
财经 > 财经资讯 > 正文

东兴证券4月1日发研报推荐瑞幸 一天后瑞幸自曝22亿财务造假

凤凰网财经讯 4月3日港股神州租车暴跌后宣布停牌,而隔夜美股瑞幸咖啡也暴跌70%,这一切和4月2日晚间瑞幸咖啡的一则公告有关,瑞幸咖啡公告“自曝”公司COO及其部分下属员工从2019年二季度起从事某些不当行为,与伪造交易相关的销售额约为22亿元。凤凰网财经注意到,就在4月1日,东兴证券刚刚发布研报推荐瑞幸咖啡。

公司“自曝”财务造假22亿元

瑞幸咖啡的崩盘,起源于4月2日美股开盘前的一则公告。公司宣布,公司董事会已成立专门委员会,负责监督在截至2019年12月31日财年的合并财务报表审计期间提请董事会注意的某些问题的内部调查。从2019年第二季度开始,公司首席运营官(COO)兼董事刘剑先生以及向他报告的几名员工从事了不当行为,包括捏造某些交易。

内部调查此初步阶段确定的信息表明,从2019年第二季度到2019年第四季度与虚假交易相关的总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22亿元。在此期间,某些成本和费用也因虚假交易而大幅膨胀。公司正在评估不当行为对其财务报表的整体财务影响。因此,投资者不应再依赖公司之前的财务报表和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9个月以及自2019年4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的两个季度的收益发布。

东兴证券4月1日推荐瑞幸

在4月日的研报中,东兴证券分析认为,瑞幸咖啡在互联网+的趋势下,是咖啡行业的后起之秀。研报称:截至2019年底,瑞幸直营门店达到了4507家,第四季度新增827家,创下2019年单季度开店数量新高。同期,瑞幸总门店数量比星巴克多了约200家门店,按门店数量计算,成为了中国的第一大咖啡连锁。同时,该研报称瑞幸具有在客户定位、位置、商业模式、产品、营销方面的五大优势。

对于可能的风险项,该研报提到:瑞幸的咖啡豆、烘焙较依赖于第三方供应,同时咖啡外卖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口感,降低用户体验。另外,在初期大量投入以打折、优惠券等形式吸引客户后,若不再进行价格补贴,面临着客户能否留存的问题。

而1天后,4月2日瑞幸就自曝家丑。

安信、兴业也曾发布研报点赞瑞幸

凤凰网财经在wind研报平台发现,近半年以来看多瑞幸的券商并非只有东兴证券一家,2019年8月,安信证券发布研报认为瑞幸咖啡二季度表现可圈可点,2019年11月兴业证券曾发研报表示,瑞幸咖啡门店运营首次盈利。

今年一月份,安信证券还曾发布研报称,瑞幸咖啡有效售价和复购率双生,在华门店数或超星巴克。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