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教育:教培OMO不是临时抱佛脚

大山教育表示,教培行业的转型或者创新,首要原则都是对学生的学习有效用。

蓝鲸教育4月24日讯,近日,针对教育行业OMO模式引发的争议。作为第一家向港交所递表时,率先将自己定位为“OMO课后教育提供商”的教培企业,大山教育发表自身看法。

对于教育机构OMO模式上的探索,大山教育表示,教培行业的转型或者创新,首要原则都是对学生的学习有效用。学生的时间成本应该被高效的利用,从而释放出来更多的时间让学生做其他有意义的、自由的事情,这样也就摆脱了所谓的现代学生课业压力。

尽管看到线上教育的优势,但大山教育对于去年暑期爆发的“网校热”并不认同,大山外语认为,纯粹的网校无法解决的学生行为管制、心理干预复杂决策工作,还是需要靠线下的老师去完成。

在其看来,OMO模式还可以推进个性化教学。个性化辅导的实现要求是大量教学内容的在线化,以及学情数据的在线化。OMO更好地完成了系统的评测、学情的挖掘、个性化定制,从而促进了学生更高效、更科学地获得知识。

大山教育表示,未来教育是人与人工智能协作的时代,充分发挥人与计算机不同的优势是提高教育生产力和学习效果的趋势。基于OMO混合式教育场景的全业务链数据驱动将会高效的取代简单、重复的脑力劳动,从而释放出教育工作者在传授知识的过程中发挥人类复杂决策、情感关怀、创新激励等更重要的优势。

据悉,大山教育成立于1998年,主要在郑州提供中小学课后教育服务。主营产品和服务K12教育阶段(即普通小学、普通初中、普通高中教育阶段)各学科的课外辅导培训课程班和配套辅导图书。沙利文按照2018年入学人数计算,其为郑州最大的中小学课后服务供应商。按收益计算,大山教育在河南排名第二。市场份额2.2%,和第一名相差5000万元。

2020年1月,大山教育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此前,其曾在2016年于新三板挂牌,在2018年摘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