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APP
特斯拉(TSLA.US)放弃诉讼以维持加州工厂的运营
孙健一 05-21
阅读量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相关媒体报道,特斯拉(TSLA.US)已经撤销了本月早些时候对加州阿拉米达县提起的诉讼,原因是该县下令禁止特斯拉在弗里蒙特的汽车制造工厂重新开工。

日前特斯拉声称,该县在公共卫生事件背景下,强制关闭制造工厂的规定与加利福尼亚州的政策相违背,公司将通过已寻求诉讼的途径来防止必须执行该县关停工厂的命令的行为发生。

这起诉讼被一些分析人士视为特斯拉在公共卫生事件下所采取的一种以退为进的策略,因为特斯拉没有申请临时限制令,而该限制令可以让它合法地进行车辆制造的业务。

而特斯拉在日前发文威胁称当地政府如果不批准特斯拉重开工厂,那么公司将会把特斯拉的总部和未来的经营搬出加州。据悉,特斯拉目前正在为新的汽车生产厂选址,据媒体的报道,公司将目标放在德克萨斯州和俄克拉荷马州这两个州上,并向外透露,下一个工厂将是生产“Cybertruck”的超级工厂。此外,相关人士表示,特斯拉在加州生产汽车在未来几年的占比会下降,因为就经济成本上来说,在加州生产汽车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更多精彩港美股资讯
相关阅读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