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APP
英国税务海关总署重翻旧案,指控通用电气(GE.US)在10亿美元纠纷中存在欺诈行为
任白鸽 05-29
阅读量

智通财经APP获悉,北京时间29日凌晨,有媒体报道称英国税务海关总署(HMRC)指控通用电气(GE.US)在一宗涉及10亿美元税收减免纠纷中存在欺诈行为,而这宗纠纷可以追溯到16年前。受消息影响,截至29日收盘,通用电气跌7%,报6.78美元。

英国税务海关总署曾在2018年对通用电气提起诉讼,称其6家集团公司在2004年至2015年期间提出的利息扣除要求不正确,其中包括金融服务子公司通用金融(GE Capital)。

本周,在一场法庭听证会上,有消息称英国税务海关总署已申请改变其指控,称通用电气向税务局做出了欺诈性虚假陈述。

按照周四收盘的股价来算,通用电气目前市值约593亿美元。媒体报道称,该公司在听证会前的书面陈述中表示,英国税务海关总署指控一家“通用电气这样规模的跨国公司及其专业人员卷入其中,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

周二的听证会是为了审查通用电气向英国税务海关总署索取与该公司有关文件的申请。法官拒绝了通用电气的请求,等待就英国税务海关总署提出的修改针对该公司索赔的申请举行进一步听证会。

英国税务海关总署打算指控称,通用电气在英国和澳大利亚对用于收购一家澳大利亚金融服务企业的贷款的利息申请了双重税收减免。该机构声称,通用电气公司在2005年获得税收减免时,向其做出了虚假陈述,对此,通用电气进行了否认。

通用电气在2018年提交给SEC的一份文件中表示,扣除利息和罚款,索赔的潜在影响约为10亿美元,但该公司将对英国税务海关总署取消税收减免的决定提出异议。通用电气已向税务机关提起反诉,试图结束诉讼程序。

英国税务海关总署对大型跨国公司的逃税和避税行为采取了越来越强硬的立场。2018年,该公司表示,它从“规模最大、最复杂的企业”获得了逾90亿英镑的额外税收收入。

通用电气是众多受卫生事件影响的公司之一。本月,该公司在航空部门裁员1万人,以应对前所未有的需求下滑。

更多精彩港美股资讯
相关阅读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