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一站通:电商"三国杀"来了!拼多多欲在港上市?

艾德一站通:电商"三国杀"来了!拼多多欲在港上市?

摘要:京东即将在港招股之时,6亿人都在用的拼多多也要来了,加上去年回港上市的阿里巴巴,港股市场有望上演“电商三国杀”,"后浪"拼多多,"前浪"京东、阿里,谁是真"王者"?

6月2日,据市场最新消息,拼多多确定回港二次上市,并确定了中金为其保荐人之一。据知情人士透露,拼多多上市团队原计划6月中旬交表,但是不排除提速,具体的交表时间暂未获悉。

拼多多能够“提速”是因为港交所上市委员会全力推近中概股回港二次上市,为所有的中概股在港上市提速“开绿灯”。拼多多也是至今“最年轻”回港二次上市的中概股。2018年7月27日,成立仅34个月的拼多多赴美上市,其当时的承销团为高盛和中金。

截至发稿前,拼多多表示,公司现金储备充裕,暂无任何上市计划。

一路狂奔的电商后浪

艾德一站通观察到,曾经“3亿人都在买的拼多多”,在2020年变成了“6亿人都在买”。疫情期间,拼多多股价持续上涨,年初至今已上涨81.65%,在中概股公司中排名领先。5月23日,拼多多市值822亿美元,中国互联网公司中排名第四。

毫无疑问,就用户体量而言,拼多多已是接近阿里规模的第一梯队,而疫情之下,迎风前行的拼多多,仍然保持了单季4000万以上的用户增速,远高于阿里、京东,可以说是超乎市场预料。

同时,作为中概股的代表之一,拼多多为何在美股上市不到两年就想回港上市?

中概股在港上市动机

艾德一站通发现,2010年起中概股在美国市场频频成为做空对象,其中最有名的是浑水机构,成立至今共做空18家中概股,已有六家退市,这样的机构一直存在,对于中概股来说是极大的隐患。

更严重的是,5月20日,美国参议院一致通过了一项加强对外国企业监管的法案:《外国公司问责法》。华尔街日报直言,根据该法案,许多中国公司可能被迫放弃在美国证券交易所的上市。4月初瑞幸咖啡自曝财务造假后,更是给中概股整体造成巨大负面冲击。这样的形势变化,让拼多多、百度、京东等中概股有了加速回归中国市场的计划。

与美股市场是带有偏见的打压相比,中国市场对于中概股是真金白银的支持。去年阿里巴巴(09988.HK)回归港股二次上市,吸引了超过20万用户参与打新,一手中签率高达80%,上市首日卖出,一手能赚到1000港币左右。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港股新股中签率非常高。2019年港股市场的保利物业(06049.HK)等59只新股,均出现了100%中签率。根据东财Choice数据统计发现,截至2020年5月底,港股新股近一年的一手中签收益累计达96000港币,年化收益率进一步上升至192%。

根据此前市场公布的符合在港上市的中概股名单,可以预见,将再次推升港股市场的打新热度,你是否已经做好打新准备?

目前,网易(09999.HK)正在港股市场火热招股中,招股时间6月2日(周二)至5日(周五),每股发行价不超过126港元,每手100股,每手入场费12727港元,预期将于6月11日在港交所上市。艾德一站通也在第一时间推出了10倍融资助力投资者放大资金利用率。

同时,为助力投资者更低成本的参与港股打新,现在扫描图中二维码或点击链接,http://www.eddidapp.com/landing/xrzx/index.html就可以领取艾德一站通港股打新王炸福利:融资打新低至0息、现金打新0认购费、180天免佣、10倍融资打新、终生免费港股实时行情。

另据市场消息,京东也计划在6月8日左右开始招股,预计6月18日在港交所挂牌,计划集资约30亿美元。若其招股时间表没变,则投资者认购网易的资金将可及时回笼,再认购京东,一举两得。还没开通艾德账号的朋友,最后的打新上车机会尽在

“http://www.eddidapp.com/landing/xrzx/index.html”,网易、京东这些潜在的大肉签非常难得,千!万!别!错!过!

免责声明:本文不代表凤凰网港股立场,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