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互动云服务商声网Agora在美上市 发行价20美元
科技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实时互动云服务商声网Agora在美上市 发行价20美元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薛星星)北京时间6月26日晚间消息,实时互动云服务商声网Agora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API”。最终发行价定为20美元,超过此前16-18美元的价位区间,总募集资金4.6亿美元(含3.5亿IPO及1.1亿同步私募,不含绿鞋)。

声网成立于2013年,由前YY语音CTO赵斌创立,定位于实时互动云服务商,主要为开发者及企业提供专业的实时互动云服务。通过其提供的实时视频、实时音频、实时消息、实时录制等多个API,开发者只需简单调用,即可在应用内构建多种实时音视频互动场景。

公开资料显示,上市之前声网一共获得过6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晨兴资本、GGV纪源资本、SIG海纳亚洲创投基金、IDG资本、顺为资本等。2018年11月,声网完成上市前最后一轮C轮融资,融资金额7000万美元。

本月初,声网向纳斯达克递交了招股书。招股书显示,声网2018年和2019年分别为4366万美元、6443万美元。值得注意的是,受到新冠肺炎影响,声网2020Q1季度营收同比去年大增166%,为3556万美元。

2020年3月,声网Agora通过10,000多个活跃应用为100多个国家的终端用户提供了超过400亿分钟的实时互动使用时长。同时,2020年Q1活跃客户数达1176家。

据其官网显示,声网服务的客户包括新东方、陌陌、小米等国内企业,同时也包括The Meet Group(美国婚恋社交平台)、Kumu(东南亚社交平台)等国外企业。声网表示,目前其服务已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并在当地提供技术和运营支持。上市之后,声网将加速全球业务的扩张。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