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永长征二股东一次性质押超70%股份 前不久因牵涉财务造假案拟被罚50万元

2020-07-07 16:29:41 和讯网  黄莉

  为补充流动资金,泰永长征(002927,股吧)第二大股东长园集团(600525,股吧)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园集团)一次性质押15,289,700股份,占其所持有泰永长征股份的70.08%。

  为补充流动资金 一次性质押70%股份

  近日,泰永长征披露《关于股东部分股份质押的公告》,显示,贵州泰永长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泰永长征”)于 2020 年 7 月 3 日接到股东长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园集团”)函告, 获悉长园集团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被质押。

泰永长征二股东一次性质押超70%股份  前不久因牵涉财务造假案拟被罚50万元

  (来源:巨潮资讯网)

  该公告显示,泰永长征股东长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7月1日,质押其所持有的泰永长征股份15,289,700股,占其所持有泰永长征股份70.08%,占泰永长征总股本6.84%。另外,本次质权人为中信银行(601998,股吧)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分行,质押用途显示为补充流动资金。

  巨潮资讯网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泰永长征(全称贵州泰永长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前十大股东分别为:深圳市泰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54.24%)、长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9.75%)、深圳市天宇恒盈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比例3.17%)、蒋蕙茹(持股比例0.36%)、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0.31%)、李天华(持股比例0.19%)、李光红(持股比例0.18%)、姜惠铁(持股比例0.18%)、王群涛(持股比例0.16%)、丁建良(持股比例0.13%)。其中,长园集团为第二大股东。

  根据深交所数据,今年以来截至7月6日收盘(深交所数据显示,泰永长征1月2日收盘价为20.47元/股,7月6日收盘价为13.2元/股),泰永长征股价下跌了35.52%。截至2019年12月31日,泰永长征总股本为17071.6万股(截至2020年2月11日,泰永长征总股本变更为17206.9),以此总股本粗略来算,截至2020年1月2日收盘时,泰永长征总市值约为34.95亿元;以泰永长征最新公布的总股本即22368.97万股,以7月6日收盘价来算,其总市值约为29.53亿元,即半年多年,泰永长征总市值约蒸发了5.42亿元。

  牵涉财务造假 前不久拟被罚款50万元

  在泰永长征第二大股东即长园集团质押股份补充流动资金的背后,和讯网了解到,前不久,长园集团因牵涉子公司财务造假导致其2016年、2017年年度利润虚增而被监管拟处罚50万元。

  泰永长征二股东长园集团披露的《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公告显示,其子公司即长园和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长园和鹰)通过虚构海外销售、提前确认收入、重复确认收入、签订“阴 阳合同”、项目核算不符合会计准则等多种方式虚增业绩,共计11处财务造假导致长园集团2016年、2017年合并利润表分别虚增利润总额12300.38万元、17989.83万元,即合计超3亿元的利润总额。

  例如,2016 年 6 月至 11 月,长园和鹰及其子公司分别与 JD&TOYOSHIMA CO.,LTD.、NAGAPEACE CORPORATION LIMITED、新海杰制衣厂有限公司、新峰景 (柬埔寨)有限公司、诚浩(柬埔寨)时装有限公司、常荣服饰(柬埔寨)有限公司 6 家柬埔寨公司签订了 8 份吊挂产品销售合同,合同金额共计 819.09 万美元。 2016 年,长园和鹰按照合同金额确认了收入。经查,长园和鹰及其子公司与上述 6 家柬埔寨公司签署了对应的备忘录、承诺函或声明,表示柬埔寨公司只是协助免税清关,不存在针对合同的付款义务。长园和鹰以此虚增 2016 年度营业收入 5,662.91 万元,虚增 2016 年度利润总额 3,954.7 万元。

泰永长征二股东一次性质押超70%股份  前不久因牵涉财务造假案拟被罚50万元

  (来源:巨潮资讯网)

  上述告知书显示,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和社会危害程度,依据 2005 年《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拟决定惩处11名相关人员,另外,拟决定对长园集团给予警告,并处以 50 万元的罚款。

  

(责任编辑:孙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