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金融黎永达:美股业绩期又来了!

英伦金融黎永达:美股业绩期又来了!

问:本周股市气氛先强后回,周初受中国股市强势带动,美股亦跟随上扬,但美国至环球的疫情亦逐步升温,复工憧憬受阻,所以周中后段标业小幅回软,究竟疫情的影响会否进一步拖累美股?

答:

中概股回归,与政策有关,这种政策市场自然利好股票市场。即使是美股,亦因为资金预早在美国炒作有关消息而支持。

疫情是对市况有影响,但影响己经没有最初的夸张,主要原因市场已经逐步接受疫情的新常态。甚么是疫情的新常态?就是疫情持续反复,而复工及限制时而放松,时而收紧的情况。

即每次复工后、确诊数字又再回升、跟着限制又收紧、再而疫情数字又逐步回落、跟着又憧憬及安排复工,而这种新常态会造成市况对疫情影响放缓,因为受疫情影响的资产,在早期已经作出资产调整,随着疫情发展,再需要作出资产重组的需求会越来越少,余下的就只有炒作疫情的资金,但这类资金往往会随时间而消耗。这某特殊风险后常态,有如2008年金融海啸及2026个脱欧后市况亦可以见到。

然而,改变这新常态的核心点是疫苗的进展,因为疫苗才是改变疫情的核心,所以美政府在6月月底拨16亿美元助Novavax研发生产疫苗,政府在疫苗市场投资,自然会做成市场泡沫,但同时亦有机会加速疫苗的研发进展,而疫苗的进展是推动股指的重大利好消息。因为疫苗成功研发即世界经济及企业经营有更大机会复苏,而投资信心亦会大大回复。

即使疫苗尚未成功,但投资市场畅旺下,特别在业绩期间,相信有更多「疫苗」利好传闻,因为该类疫苗公司亦为上市公司,会借市场气氛吸纳资金。

问:下周美股又进入业绩期,每次美股业绩期,标普亦受业绩带动上扬,今次标普是否又一样受惠于业绩憧憬?对黄金及原油又有何影响?

答:

留意下周美股业绩期开始,金融类会预先公告,目前预期大部份金融机构业绩理想,而周中更有微软,属于疫情下受惠股份,所以预期下周美股会政策、业绩及疫苗消息利好支持。

当然,业绩期非所有股份亦受惠及利好股市,疫情下新经济、金融及医疗疫苗会看高一线,当这类股份完成业绩公告,若疫苗没有突破性发展,则市场有机会作出调整。

黄金方面,若股指情绪回暖,料一定避险资金流失,而若疫苗消息有进一步发展,亦会大大打压金价,所以若没有新一轮突发消息下,在股指畅旺阶段期间,金价或先行回软。当然,这只是周期性回软,没有疫苗及经济反复的情况下,金价还可以持续升势,所以交易者应好好借风险资产及避险情绪的市场周期,作出更好部署。

油价方面,短期料受月JMMC会议的不确定性打压,但若会议结果乐观,不排除回软后,有新一轮更亮丽的升幅,预期JMMC结果正面下,油价有机会重试42上方,若中国及欧洲复苏进一步确认,配合疫苗利好消息的支持,油价更有机会试每桶50美元上方。

【作者简介】黎永达

香港资深金融从业员,曾服务知名金融公关、财经媒体及投资银行。过去服务对象包括Societe Generale、CMC Market、KVB昆仑等。同时为大专客席讲师、财经媒体定期嘉宾及财经读物著者,多次代表香港出席世界金融行业论坛,现为英伦金融集团研究及市场主管,多年为服务机构赢取多个行业大奖。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要约、建议或促使任何人士提呈买卖或认购任何证券。结构性产品价格可急升或急跌,投资者或会蒙受全盘损失。过往表现并不反映将来表现。投资前,投资者应了解风险,并咨询专业顾问及查阅有关上市文件。本文任何内容概不构成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意见、并无声明任何投资或策略适合或符合阁下的个别情况。

免责声明:本文不代表凤凰网港股立场,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