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ys发布国内手机市场二季度数据:华为市场份额44%,苹果增长率第一

原标题:Canalys发布国内手机市场二季度数据:华为市场份额44%,苹果增长率第一

出品 | 搜狐科技

编辑 | 张雅婷

7月31日消息,Canalys公布了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出货情况。数据显示,尽管相比2019年第二季度市场收缩7%,但国内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市场复苏明显,环比增长达到25%,出货量逾9000万台。

其中,华为领跑国内市场,2020年第二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达4020万台,市场份额则提高至44%,优势明显。vivo和OPPO保住了第二位和第三位,环比增长23%和16% 。名列第四的小米出货量为930万台,季度环比增长达21%。苹果出货770万台iPhone,增长率创五大厂商最高,环比增长达25%,年增长更是达35%,这得益于日益增长的线上销售和价格较低的产品组合。

Canalys的高级分析师Jason Low说:“中国大陆成熟的电商渠道是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复苏的关键。由于阿里巴巴、京东和拼多多等主要电商平台在第二季度大力开展营销活动、提供销售激励,尽管线下渠道仍显疲弱,智能手机厂商第二季度的市场表现仍超过预期。华为和苹果等高端品牌继续布局线上渠道,受益于不断上涨的线上购买需求。”

Low补充说:“苹果在中国市场4月重启后立即发布低价新款iPhone SE并辅以分期付款计划和换购促销。这一发布引起了轰动。较低价位的产品尤其适合线上渠道,电商平台可以为该产品搭配众多付款形式和捆绑促销。电商的促销补贴在低价位产品上运用也特别奏效。苹果与电商平台之间开展前所未有的深入合作,备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

研究分析师Louis Liu说:“5G智能手机蓬勃发展,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出货量达到3900万台,比第一季度环比猛增260%。国内品牌正加大5G在其产品组合中的渗透率,以支持运营商将现有的4G用户迁移到5G的工作--7月国内5G套餐注册用户已经突破1亿。华为旨在成为中国市场的首选5G品牌。其5G产品已超过第二季度总出货量的60%。同时,vivo、OPPO和小米等竞争厂商的出货量中近三分之一已能够支持5G。较少的新4G款型会出现在各大厂商今年下半年的路线图上。由于消费者在更换智能手机时面临的4G选择比较少,5G产品的销售将会走上快车道。”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