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APP
或盈转亏 五谷磨房(01837)预计中期股东应占亏损5000万元
张锦超 08-10
阅读量

智通财经APP讯,五谷磨房(01837)发布公告,与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中期股东应占溢利人民币1.05亿元比较,该集团预期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中期股东应占亏损约人民币5000万元。

公告称,股东应占溢利预期下降主要由于公共卫生事件对集团自2020年农历新年以来的业务营运有重大影响;中国先后实施多项防疫措施以及消费场所限制,对公司的业务营运造成严重影响。

此外,集团位于湖北省的生产基地自2020年农历新年起已暂停营运一段长时间,对集团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期间的正常生产及出货造成重大影响;为积极恢复销售、加快清理存货,集团采取多项促销手段,因此,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期间的毛利率较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期间下跌约8.5%。

与2019年同期比较,集团预期于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期间自线上渠道产生的收入持续增加。于公共卫生事件爆发后,董事会认为公共卫生事件爆发可能令消费者加倍注重健康,可令对天然健康食品的需求增加,或会为公司作为天然健康食品行业中的从业者提供更多机会。

公司已合理加大品牌建设的投入以提升品牌形象与影响力,而为照顾潜在消费者的需要,除大力开发天然健康的方便健康食品外,公司正计划加快及增加对线上渠道的投资。现时公司财务状况稳健及具备充足流动资金应付未来业务需要。

香港交易所资讯服务有限公司、其控股公司及/或该等控股公司的任何附属公司均竭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和可靠度,但不能保证其绝对准确和可靠,且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的责任(不管是否侵权法下的责任或合约责任又或其它责任)
更多精彩港美股资讯
相关阅读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