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APP
隆基泰和智慧能源(01281)获山东海利丰转让盛丰热力90%股权以结算债务
董慧林 08-10
阅读量

智通财经APP讯,隆基泰和智慧能源(01281)公布,于 2020年8月 10日,为结算回购协议下的未偿付代价,胜利油田利丰、山东海利丰及盛丰热力与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北京隆光订立结算协议,胜利油田利丰及山东海利丰同意,以山东海利丰向北京隆光转让其于盛丰热力持有的90%权益(代价为人民币6000万元)的方式结算债务。

据悉,于2018年7月26日,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北京隆光订立收购协议,以收购山东海利丰的40%权益,以利用山东海利丰作为开发地热及余热资源以参与中国华北煤改清洁能源业务的平台。根据收购协议,胜利油田利丰已提供若干履约承诺,据此,其承诺并保证于2018年及2019九年财政年度归属于山东海利丰所有者应佔经审核综合纯利分别不得低于人民币6000万元及人民币8000万元。倘于2018年及2019年财政年度归属于山东海利丰所有者应佔经审核综合纯利低于人民币1.4亿元或于2018财政年度归属于山东海利丰所有者应佔纯利低于人民币2500万元,北京隆光有权根据收购协议的条款及条件,要求胜利油田利丰回购北京隆光于山东海利丰持有的40%股本权益。

由于山东海利丰未能达成其绩效目标,北京隆光选择行使认沽期权并要求胜利油田利丰回购山东海利丰的40%权益。回购协议于2019年3月29日订立,胜利油田利丰同意以总代价人民币约6000万元回购山东海利丰的40%权益。此外,北京隆光有权根据回购协议及收购协议的条款获得山东海利丰于2018年的可分配利润人民币1600万元。

于本公告日期,北京隆光仅收到可分配利润人民币1600万元,而就山东海利丰40%股权的代价人民币约6000万元尚未偿还且尚未支付。于2019年11月,北京隆光于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胜利油田利丰及山东海利丰提起诉讼。

盛丰热力主要在山东省东营市从事供热服务。

该转让完成后,盛丰热力将由 该集团及山东海利丰分别持有90%及10%股权。尽管该集团将持有盛丰热力90%股权,公司目前认为,该转让仅为清偿债务而进行,因此,盛丰热力不会作为集团的附属公司入账,而其业绩不会于公司的财务报表中综合入账。集团于2019年财政年度对与山东海利丰投资有关的应收款项计提了人民币1516.2万元的减值拨备。

另外,山东海利丰已向北京隆光承诺及保证,于2020年及2021年财政年度经扣除非经常性收益或亏损后,盛丰热力的纯利分别不得少于人民币510万元及人民币650万元。倘于任何财政年度未能实现绩效目标,则山东海利丰须向北京隆光赔偿任何差额。山东海利丰须于各财政年度10月31日前向北京隆光支付人民币480万元,以作为该财政年度履约承诺的担保。有关担保金额须用于抵销财政年度的任何差额。


香港交易所资讯服务有限公司、其控股公司及/或该等控股公司的任何附属公司均竭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和可靠度,但不能保证其绝对准确和可靠,且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的责任(不管是否侵权法下的责任或合约责任又或其它责任)
更多精彩港美股资讯
相关阅读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