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APP
大摩:授予玖龙纸业(02689)“减持”评级,目标价5港元
赵锦彬 09-23
阅读量

智通财经APP获悉,摩根士丹利目前予以玖龙纸业(02689)“减持”评级,目标价5港元。

大摩发表研究报告表示,玖龙纸业受益于原材料和融资成本下降,其2020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9%至41.68亿港元,但行业产能持续扩张继续影响价格展望。

该行指出,玖龙纸业2020年度下半年盈利同比增长17%至18.9亿港元,但按半年则下降17%,年度总派息32仙,派息比率为36%,相当于股息率3.3%。大摩表示,玖龙纸业销售因产能扩张而增长,而未来产能扩张预计将持续。

大摩补充道,该公司毛利率扩张2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原材料的成本下降;同时去杠杆持续录得进展。该行表示,市场憧憬玖龙纸业受益于人民币升值,从而带动股价上升,但基本面疲弱继续影响盈利。玖龙纸业盈利对外汇变动十分敏感,该行估计,如果人民币升值10%,将带动该公司盈利增长21%,不过,行业基本面仍具挑战,包括新增产能增加供应,以及进口量增加压抑纸价,另加上东莞“煤改气”增加成本,这也将压抑该公司的盈利情况,因此该行予以目标价5港元,评级为“减持”。

香港交易所资讯服务有限公司、其控股公司及/或该等控股公司的任何附属公司均竭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和可靠度,但不能保证其绝对准确和可靠,且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的责任(不管是否侵权法下的责任或合约责任又或其它责任)
更多精彩港美股资讯
相关阅读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