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FX:脱欧谈判可能会延续到11月

2020-10-16 15:00:53 和讯网 

  英镑欧元保持技术性上扬趋势,即在近期内可以弥补进一步的上涨,特别是在有关英国脱欧贸易谈判的基本背景仍然谨慎建设性的情况下。英镑欧元汇率自9月11日触及1.0762低点以来一直小幅走高。ALANFX表示,英镑在周四交易日从1.11回落,这一跌幅与英镑盘中行动的最混乱性质一致,原因是与英国脱欧相关的头条新闻常常相互矛盾。自2016年欧盟公投以来,汇市参与者对脱欧新闻头条的强烈下意识反应一直是一个特点,但每当重大最后期限临近时,这种反应确实会变得更加频繁和激烈。

  1.11被视为英镑/欧元的一个长期转折点。英镑在3月份因市场恐慌而大幅下跌,英镑/欧元大幅下跌至1.06以下,但最终强劲回升,随后均值回升至1.11。英镑/欧元在9月初大幅下跌,并跌破1.08,因对英国脱欧的担忧加剧,但此后的价格走势看来与另一次均值回升至1.11一致。然而,在英国脱欧贸易谈判取得更明确结果之前,汇率不太可能出现更持续的方向性变动。ALANFX表示,谈判正在进行的事实对英镑是有希望的,但我们仍可能需要这一关键性突破,英镑才能推出更大的方向性举措。

  英镑在周四和周五走软,此前欧盟领导人表示不希望进入最后一段紧张谈判阶段,令英国谈判代表失望,而是要求英国做出达成协议所需的让步。欧盟领导人在欧洲理事会讨论脱欧谈判后发表声明说,“欧洲理事会邀请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在未来几周继续谈判”。

  要想达成协议,所有未来举措都必须来自英国。欧盟不再致力于“密集”工作,以达成与德莱恩达成的未来伙伴关系,英国脱欧的下一个进展很可能出现在周五,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英国针对这些事态发展的下一步行动。ALANFX表示,谈判现在可能会延长到11月,鉴于欧盟和英国议会都需要在年底前就这一点达成协议,因此11月中旬的最后期限看起来很可能。因此,ALANFX预计在10月欧盟峰会前夕形成的一些近期压力将在未来几天消散,这一发展可能会支持支撑英镑/欧元的技术上涨趋势。ALANFX表示,目前仍关注英镑兑欧元的上行潜力。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